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東南亞最大遠距醫療商攜手中醫大附醫 服務四百萬病人

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於智抗菌平台專題研討會中致詞。中醫大附醫提供
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於智抗菌平台專題研討會中致詞。中醫大附醫提供

2023台灣醫療科技展-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展區,運用AI成功拯救重症病人受到高度重視,衍生企業長佳智能(6841)並與許多國際大廠簽訂MOU展開合作,包括東南亞最大遠距醫療機構-馬來西亞Qmed Asia,未來將與長佳智能攜手,為馬國為超過400萬名患者提供服務。

長佳並與全球前三大醫療器材大廠西門子簽訂MOU,就人類癌症領域等重大疾病,共同合作以創新人工智慧診斷,提供治療解決方案。而長佳智能也是西門子醫療在台灣合作的第一家medical AI公司。

生策會今(1)日舉辦的智抗菌平台專題研討會,由副會長楊泮池擔任主持人,邀請中醫大附醫院長周德陽、檢驗醫學中心院長薛博仁等人,分享智抗菌平台拯救敗血症病人臨床研究重要成果,吸引國內外醫界專業人士聆聽,座無虛席。

周德陽指出,敗血症每年造成全球約百萬人死亡,早期偵測敗血症至關緊要,但仍不幸有三至四成病人在感染抗藥性細菌時,並未及時接受最適當的抗生素。

周德陽表示,中醫大附醫運用AI等工具分析病人全血球資訊,辨識僅需一分鐘,即可提早偵測血液出現細菌(菌血症),甚至運用由陽性血瓶直接預測抗藥性細菌,可提前48小時預測病人抗藥性細菌。

智抗菌平台使用人次至今超過30萬,成功拯救20%的重症病人於死亡,如今平台也成功複製至落地外院合作,包括部立豐原醫院、台大雲林分院,以及童綜合醫院皆共同運用,為更多病人提供優質的救治服務。

中醫大附醫在AI醫療的成績,也受到全球企業與醫療機構的重視,遠傳電信(4904)總裁井琪參訪展區,至生成式AI-智海系統gHi展演室,親自體驗gHi在醫療病歷能達到多項精準功能。

馬來西亞前五大醫學中心、檳城理科大學附設醫院院長Kamarul Zaman率醫療專家,參訪中醫大附醫甫獲美國FDA核准人體試驗-CAR-T免疫細胞治療實體癌,並討論引進馬國進行相關人體臨床試驗事宜。

孟加拉日本友善醫療集團主席Prof. Nayeem 等一行人,因籌建孟加拉老人醫院暨銀髮社區事宜,與中醫大附醫深度交流,期待引進相關AI醫療技術與醫學人才交流,嘉惠更多孟加拉民眾。

此外,長佳智能並與許多國際大廠簽訂MOU展開合作,東南亞最大的遠距醫療機構-馬來西亞Qmed Asia,由執行長Dr. Kev Lim代表與長佳智能簽約,未來與長佳智能攜手,為馬國為超過400萬名患者提供服務。

長佳並與全球前三大醫療器材大廠西門子簽訂MOU,就人類癌症領域等重大疾病,共同合作以創新人工智慧診斷,提供治療解決方案。

中醫大附醫檢驗醫學中心,在展期受生策會邀請,於南港展覽館一樓舉辦醫師力大挑戰:破解謎團!醫療場域的「檢」調手體驗活動。現場提供高中生、社會大眾體驗醫檢相關技能,包含抽血、血型鑑定、尿液檢測等,讓大家對醫檢師有更深入的了解。

現場吸引各國專業人士,以及不少小朋友參與體驗,寓教於樂,讓所有來參與的朋友們都能夠感受到醫學科技的深奧,同時對自身的健康管理有更深入的認識。

醫療場域的「檢」調手體驗活動,提供高中生、社會大眾體驗醫檢相關技能。中醫大附醫提供
醫療場域的「檢」調手體驗活動,提供高中生、社會大眾體驗醫檢相關技能。中醫大附醫提供
長佳智能董事長陳明豐(左3)和東南亞最大遠距醫療商Qmed Asia簽署MOU。中醫大附醫提供
長佳智能董事長陳明豐(左3)和東南亞最大遠距醫療商Qmed Asia簽署MOU。中醫大附醫提供

中醫 馬來西亞

延伸閱讀

烈嶼衛生所攜手亞東醫院遠距會診 看名醫不用跑台灣

大新竹輕軌紅藍線簽定MOU 立委提爭取延伸竹東

加強國際醫學交流 中醫大新竹附醫與首爾大學簽MOU

承億酒店與4校簽MOU 喊提升南部觀光質量、促產學合作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