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萬安榮譽董座 吳珅篁辭世

萬安榮譽董事長吳珅篁
(本報系資料庫)
萬安榮譽董事長吳珅篁 (本報系資料庫)

萬安生命集團榮譽董事長吳珅篁上周三(22日)過世,享年60歲。

吳珅篁家族三代均從事殯葬業,2003年與弟弟現任董座吳賜輝共同創立萬安生命,2008年為已故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舉辦告別式,聲名大噪。

吳珅篁25歲時以5萬元成立「萬安禮儀鮮花店」起家,2003年與吳賜輝創立萬安生命,由於以「將醫院往生室布置如五星級飯店般典雅」,一改外界陰暗印象,受到市場關注。

吳珅篁2010年卸任董座,他與今年3月病逝的前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以及今年70歲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並列殯葬三大亨;萬安生命目前每年服務的喪禮近1萬件,預估集團年營收超過30億元。

萬安生命23日發表聲明,對於榮譽董事長離世深感哀痛與不捨,他將往生室管理導向專業經營模式,並用前瞻思維引領產業創新,且對社會秉持付出愛心、讓善循環,成為行善的目標。

目前治喪事宜正由集團籌備。

吳珅篁18歲時出現關節不適症狀,23歲時確診罹患僵直性脊椎炎,至此飽受疾病折磨逾40年。

吳珅篁近年來鮮少露面,後來因大舉投資上市建商,受到市場關注,以大華建設、全坤建設最為市場熟知;其中華建手握兩大重量級開發案,包括復興SOGO正對面的「懷生段案」,以及台北車站附近「太原路案」,因此不斷加碼華建持股,2017年股東會上雙方爆發攻防戰,最終公司派獲勝。

僵直性脊椎炎 台塑集團 華建

延伸閱讀

內鬼?涂誠文落跑前收「案子要動了」簡訊 蔡清祥:已交辦徹查

獨/朱國榮棄5億逃亡效應出現 鮑魚聞人鍾文智今被銬電子腳鐐

朱國榮逃亡後5億已沒收 另涉福座開發案1500萬再充公

朱國榮跑路曝「台灣是逃犯天堂」? 司法院:5.8萬通緝犯行蹤不明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