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零售業競合洗牌 傳大樹藥局將全面撤出家樂福

市場傳出,連鎖藥局龍頭大樹(6469)近期已陸續撤出家樂福店中店,目前在家樂福已無販售藥品,也無大樹的人員進駐。報系資料照
市場傳出,連鎖藥局龍頭大樹(6469)近期已陸續撤出家樂福店中店,目前在家樂福已無販售藥品,也無大樹的人員進駐。報系資料照

統一集團今年併購家樂福後,對整體零售業的競合關係產生不少新變化。市場傳出,連鎖藥局龍頭大樹(6469)近期已陸續撤出家樂福店中店,目前在家樂福已無販售藥品,也無大樹的人員進駐。由於統一集團近年積極發展康是美藥局,未來是否將取代大樹藥局開店中店備受關注。同時,大樹藥局在撤出家樂福後,大潤發成為其合作店數最多的通路,雙方未來是否擴大合作,也提供想像空間。

大樹是國內最早採取異業結盟策略的連鎖藥局,於2009年在家樂福設立健康營業部門,並以共同商標設立藥局,奠定了雙方未來合作的基礎。2017年大樹啟動和家樂福開設店中店的合作,設置醫藥保健專區,將大樹的醫藥保健服務導入大型賣場,並提供藥師進駐,得以販售藥品,截至2020年已有12家的家樂福店中店。

不過,近期市場傳出,大樹與家樂福的合作關係生變,大樹在家樂福的門市隨租約到期將結束營業。從大樹的官網可以發現,已陸續將家樂福復合店的據點移出,剩下的7家店也標註無藥品/無人員。對此,家樂福表示,與大樹合作的複合店目前已沒有藥局只有保健櫃,但雙方仍維持合作。

市場人士分析,康是美去年跨入處方箋藥局市場,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今年宣布康是美藥局已達100家,未來或將借助家樂福過去與大樹藥局的合作經驗,將康是美藥局導入家樂福,強化集團通路布局與整合,為將來的超高齡社會來臨做準備,攜手搶攻銀髮經濟。

而從大樹藥局目前與量販店合作的版圖看來,大潤發應會是其持續擴大合作的夥伴。目前大樹與大潤發合作的複合店已有10家,顯示雙方近年持續擴大合作。大潤發去年被全聯買下,全聯雖然也曾有意發展連鎖藥局,不過,開了一年即收攤。相較統一集團具有自己的藥局通路,大樹藥局應會選擇和大潤發持續深化合作。

除了量販店,大樹也結盟全家便利商店合作複合店,不過,近年雙方合作家數縮減,目前剩下3家,大樹與全家仍在測試如何能讓便利商店與藥局結盟能發揮加乘的效益。

家樂福 統一集團 藥局

延伸閱讀

北市抽驗生鮮蔬果殘留農藥 果然匯、兄弟大飯店上榜

收回信義誠品後不叫時代二館 統一命名:Dream Plaza

家樂福推自助結帳

估今年營收900億「能持平算不錯」 家樂福明年目標展店15家超市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