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資誠攜日商 舉辦日本不動產投資論壇

由普華國際不動產有限公司、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主辦,日本建商株式會社City Homes及東京城市房地產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協辦之「日本不動產投資論壇」2023年10月27日於高雄舉行,PwC Taiwan專業團隊分享日本東京不動產投資優勢、投資架構、不動產投資稅務規劃等相關議題。日本建商株式會社City Homes主管親自來台介紹東京投資優勢,及優質住宅及商用不動產投資物件,協助有意於日本置產的臺灣投資者,第一手掌握日本不動產趨勢脈動,以作為後續海外布局及投資的參考。

普華國際不動產公司總經理田揚名認為,日本是當前全球不動產投資熱區,且中長期優勢將持續支撐交易熱度,主要原因有四。第一,近零利率的貨幣政策;第二,政治經濟穩定;第三,法規完善交易透明;第四,日圓持續貶值。

全球持續升息下,日本央行維持貨幣寬鬆政策,雖使日圓持續貶值,日幣兌新臺幣下探0.22字頭,美元兌日幣也逼近150大關,但增加了海外投資者的購買力和投資收益率。因此在全球商用不動產投資額腰斬時,日本卻較去年同期增加約52%。此外,多家大型機構持續布局日本,包含海外大型金融機構,如:高盛、黑石集團,及臺灣大型科技業者,如:台積電(2330)等。由於企業實質投資,使日本在2023年全球主要經濟體實質房價下跌時,房價仍維持正成長。

長期而言,日本政治經濟穩定,地緣政治風險低。在經濟面,日本2022年GDP為4.23兆美元,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人均GDP達4萬5千餘美元; 2023年財星世界五百強企業家數為亞洲第二,共計41家,其中豐田、三菱、本田等知名汽車品牌更名列世界前一百大企業;在政治面,2023年經濟學人評比世界和平度指數,日本名列亞洲第二;2022年房地產透明指數,名列亞洲第一;國際透明組織評比清廉印象指數,名列亞洲第三。各項指標皆顯示日本是亞洲相對安全的國家,在近期地緣政治風險攀升下,政經穩定更受投資人重視。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稅務法律服務會計師黃清衍表示,由於近期日幣幣值相對處於低檔,且日本與臺灣地理位置及文化接近、法規制度完善等原因,許多人對於日本不動產的投資感到興趣。在交易方式,常見日本不動產取得模式為直接由個人持有、或由個人透過臺灣或境外公司持有,或者透過日本公司來持有等。

無論是哪種投資方式,在取得時、持有期間、或處分時都會面臨各式日本當地不動產相關稅負。而臺灣個人或公司取得日本不動產收益時,也會因為身分不同而會有所得基本稅額等等臺灣稅負。由於各種投資型態會有不同的臺日稅負影響,建議投資人在慎選投資標的時,應審慎評估預計投資架構與稅負效果,尋求臺日專業會計師與稅理士的諮詢,透過事先妥善規劃將投資成效最大化。

日幣 日本央行

延伸閱讀

證交所、康和證券強強聯手 資誠推動日本企業回臺上市

許光漢與日本清新女神大談異國戀 明年白色情人節公開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將離任 蔡總統頒大綬景星勳章

日本那珂市長台南參訪 雙方可望2024年締結友誼市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