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獨家/砸125億包下基泰忠孝 神秘大咖買方可能是「他」?

基泰忠孝大樓。記者胡經周/攝影
基泰忠孝大樓。記者胡經周/攝影

基泰建設(2538)昨(4)晚公告集團旗下「基泰忠孝」整棟大樓以125億元賣了,但令市場好奇的是,買方李姓自然人到底是誰?

據悉,神秘大戶可能與去年中「國產實業大樓」買方為同一人、亦即宜雄建設老董賴森源。

消息人士指出,「基泰忠孝」大樓以125億元賣掉,接手買方可能是桃園大咖建商、宜雄建設董座賴森源;身價逾百億元的賴森源,在去年中,同樣用李姓自然人身分、砸65億元買下基泰的「國產實業大樓」,這次再出手不足為奇,但個性相當低調的賴家,與外界接觸不多,多專注公司經營。

惟至記者截稿前,未收到對方回覆。

據基泰建設昨晚公告內容顯示,兩家子公司君匯開發、京匯開發持有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78、80、82號全棟大樓,以總價125億元賣給李姓自然人,創下今年商用不動產最大筆交易金額,一舉超越六月底鼎固置業以約116.8億元拿下「新光天母傑仕堡」整棟大樓;「基泰忠孝」交易案包含土地448.3坪、建物8,203.93坪。

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丁文甄指出,「基泰忠孝」大樓交易案,以每個平面車位400萬元拆算,一、二樓店面行情每坪約在600、300萬元左右,樓上辦公室每坪成交價約在148萬元,創下台北車站辦公商圈新高。

丁文甄分析,由於每坪成交價破百萬元的辦公產品在西區相當少見,過往幾棟知名商辦,包括重崇聖大樓、皇翔中山大樓或新光中山大樓,每坪最高成交價落在115~118萬元間,本次一口氣將區域商辦行情衝上148萬,同步樹立台北市西區新商辦大樓的價格天花板。

位於台北市忠孝西路、重慶南路口的「基泰忠孝」大樓,2019年底完工,為地上37樓、地下六樓的複合式商業摩天大樓,其中一到四樓為規劃為商場,五到37樓為頂級辦公大樓。

商辦 摩天大樓

延伸閱讀

為大直事件籌錢?10天就125億元賣「基泰忠孝」大樓 基泰回應了

「基泰忠孝」125億元火速成交 專家點3大條件:絕佳進場時機

影/小犬颱風來勢洶洶 台南市某大樓外牆磁磚掉落

基泰昨才漲停…今「基泰忠孝」大樓百億元成交 買家是這號人物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