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三花貓偷鑽紙箱「被粗心奴才打包退貨」 6天沒吃沒喝在1千公里外被發現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打造企業永續版圖 漢翔獲台中市政府綠能與公益雙獎項

經發局長張峯源(左)頒發陽光A+競賽淨零卓越獎,由漢翔總務處長王振興(右)代表領獎。漢翔提供
經發局長張峯源(左)頒發陽光A+競賽淨零卓越獎,由漢翔總務處長王振興(右)代表領獎。漢翔提供

漢翔(2634)在綠能及社會公益的投入不遺餘力,近日分別獲台中市政府頒發「陽光A+競賽-淨零卓越獎」,以及「112年勞動志願服務績效獎」,成效卓著。漢翔表示,企業永續經營是漢翔公司致力的目標,與社會共好,更是長遠發展中不變的使命。

「陽光A+競賽」是台中市政府為鼓勵企業積極投入綠能,特別辦理的企業徵件競賽。漢翔公司獲得最高獎項「淨零卓越獎」,是評審委員對漢翔在節能、創能、儲能三大領域的肯定。

漢翔近年積極發展綠能,能源題材已成公司在軍機、民機等航太領域之外的第三隻腳。全公司推動節能減碳,年節電量達364萬度,換算CO2減排量1,800公噸/年;太陽光電系統也全面布局,每年綠電產量已超過2,500萬度,減碳量堪比30餘座大安森林公園。

在多角化電力能源開發方面,目前已有3座儲能系統,還向國外大廠引進航改型燃氣渦輪發電機組,陸續於台電通霄、中油梧棲、中油永安導入建置。

此外,公司也持續推動各項綠化作為,如減碳環境、綠色採購等。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設有志工團隊,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活動,包含社區環保、淨灘、生態教育推廣等,此善念循環,也讓漢翔公司志工隊獲得台中市政府勞工局112年度勞動志願服務績效評鑑獎項肯定,是唯一獲獎的企業志工隊。

漢翔相當重視勞工心理健康,公司志工隊成立多年,已發展出完整的服務政策、管理規劃、教育訓練、志工保險等,對內設有心理健康關懷員,對外則廣邀在職同仁,從綜合服務及航太教育兩大面向,積極參與社會公益。

漢翔強調,從公司治理到社會責任,從友善環境到心理健康,公司徹底落實綠能理念,與社會共好,並以利他、付出及給予的精神,積極付諸行動,持續打造公司永續版圖。

勞工局長張大春(右)頒發勞動志願服務績效獎,由漢翔人力資源副處長林信君(左)代表領獎。漢翔提供
勞工局長張大春(右)頒發勞動志願服務績效獎,由漢翔人力資源副處長林信君(左)代表領獎。漢翔提供

台中市 志工 漢翔公司 綠能

延伸閱讀

學生萌輕生念頭半夜求救...教官回「明天再打來」 專家盼教育部重視

「第二屆台中市陽光A+競賽」 漢翔、友達等10家廠商獲獎

「獵風者」衛星本周六將發射升空!MIT供應鏈成形、太空概念股出列

蔡英文總統參觀航太展 強調國機國造之路永不停歇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