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貿協帶企業攻立陶宛生醫

貿協組團參加立陶宛「波羅的海生命科學論壇及展覽」並設置台灣館。出席包括華沙台貿中心主任吳春見(左二起)、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代表黃鈞耀、國科會副主委陳儀莊等人。貿協/提供
貿協組團參加立陶宛「波羅的海生命科學論壇及展覽」並設置台灣館。出席包括華沙台貿中心主任吳春見(左二起)、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代表黃鈞耀、國科會副主委陳儀莊等人。貿協/提供

外貿協會受外交部委辦,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波羅的海生命科學論壇及展覽(LSB 2023)」設置台灣館,帶領12家生技醫療領域優質業者及公協會開拓波羅的海市場。貿協表示,此次展覽為歐洲東北部波羅的海最具盛名的生技國際論壇及展覽,我國首次參展即以規模最大國家館亮相,吸引觀展買主注目。

我國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開幕致詞表示,台灣的資通訊產業成長迅速、生技產業積極創新、發展智慧醫療新世代,近年來我國和立陶宛經貿交流密切,期望這次展覽為雙邊生技新創產業提供更多經貿合作和投資機會。

貿協在展前帶領業者拜會立陶宛生技協會及主辦單位創新署,並參訪第二大城考納斯生技園區及維爾紐斯大學醫院,藉由雙邊交流,讓國內業者了解該國生命科學和生技生態系統發展情況,以及融資措施和商機,以利台商拓展波羅的海市場。

貿協華沙台貿中心主任吳春見分析,台灣擁有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資訊技術和精密機械產業。加上醫療生技與資通訊科技兩大產業領域集結台灣最頂尖的人才,近年來又加上豐富臨床經驗與人工智慧、雲計算技術相融合,催生眾多新創企業。未來在智慧醫療、遠距健康管理系統,高隱私AI護理系統,數位病理學軟體等方面潛力無窮。

外貿協會 生技產業 資通訊

延伸閱讀

第96、97個賴清德海外後援會 立陶宛誓師

男籃世界盃/拉脫維亞飆三分雨 首度參賽就獲世界盃男籃第5名

美國男籃爭冠最終對手 應是塞爾維亞而非加拿大

男籃世界盃/立陶宛團隊6成命中率 16分輕取斯洛維尼亞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