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漢諾威世界工具機展EMO登場 台廠接單商機上看9億美元

工具機大廠永進機械為國外買主介紹產品,全力争取訂單。永進機械提供
工具機大廠永進機械為國外買主介紹產品,全力争取訂單。永進機械提供

睽違四年的「漢諾威世界工具機展(EMO)」今(18)日登場,台灣共有友嘉、程泰、東台、永進、台中精機、百德、高鋒、大立、慶鴻、上銀、哈伯、台灣引興等144家廠商參展,為第四大參展國,台灣機械公會預估,台廠接單商機上看9億美元(折合約新台幣288億元)。

這項展會在漢諾威展覽館一連展出六天,也是今年全球最大規模的工具機展會。主辦單位統計,有全球超過42個國家、1,964家廠商共襄盛舉。

台灣為第四大參展國,僅次於地主國德國,以及中國大陸、義大利。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 說,台灣工具機在全球工具機出口排名第五,出口金額約30億美元,因此在國際舞台展示技術能量有其必要性。

友嘉集團今年在12館展出面積達1,300平方公尺,現場集結了18個品牌能量,分別展出臥式及五軸加工中心機、車床、磨床、多軸機等,為台灣最大的參展廠商,開展首日即吸引大批買家湧入,交投熱絡。

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表示,受疫情及不景氣影響,今年展出攤位較上屆約減少一半,不過開展第一天來客優於預期,加上代理商紛紛開始補庫存,集團有信心可以爭取亮眼的訂單。

機械公會統計,今年前八月台灣整體機械出口值195.9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8.4%,且自去年8月以來,連續13個月呈現衰退,而以

新台幣計價約6,024.48億元、年減13.3%,顯示全球景氣持續低迷。

魏燦文指出,業界原預期全球市場上半年逐漸回溫,但至今仍受歐美升息影響,全球經濟發展與市場消費處於觀望。好消息是下半年有望停止升息,加上受惠電動車、風力等能源轉型需求,將有利於台灣工具機設備出口。

而今年展會有三大亮點,首先是「可提升客戶生產力的自動化服務」。從設備和流程的自動化處理、搬運系統及自動化生產輔助系統,以因應全球人力短缺問題。

其次為「提供新的生產技術,為客戶端解決現有挑戰」。包括適應更快的產品開發、更小的批量、更彈性的生產,涵蓋航太、半導體、新能源車零件加工解決方案等。

第三為「淨零碳排永續發展」。提供不同的工具來優化製造流程,包含節能生產、永續供應鏈和安全工作場所設計的預防方法、解決方案及概念。

為協助台灣廠商可以更高效率的吸引各國買主目光,機械公會運用貿易局專款補助,搭配展會專業媒體,包含發行量最大的EMO展會每日報,以整體形象方式宣傳,提高展商曝光率。

另外,9月19日上午將與外貿協會合辦「金屬加工創新解決方案研討會」,邀請四位業者發表最新應用技術。

而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也將於展中設立台灣智慧機械產業形象館,透過各項活動,並與指標業者呈現台灣智慧製造堅強實力,全方位鎖定專業買主、搶下全球訂單。

機械公會秘書長許文通(右一),為參展的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右二)加油打氣。機械公會提供
機械公會秘書長許文通(右一),為參展的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右二)加油打氣。機械公會提供
今年EMO展台灣有144家廠商參展,為第四大參展國,圖為友嘉集團交投熱絡。友嘉集團提供
今年EMO展台灣有144家廠商參展,為第四大參展國,圖為友嘉集團交投熱絡。友嘉集團提供

工具機

延伸閱讀

國研院首闖英國前瞻科技展 受邀發表四大議題演講

馬術/全國障礙超越錦標賽登場 亞運國手陳御龍參戰

國研院首次參與英國前瞻科技展會 展示六大領域成果

策展單位ReedPop不再承接E3活動展覽 未來展會也不在洛杉磯會議中心舉辦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