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台康抗癌生物相似性藥獲歐盟 CHMP 推薦 有望第4季上市

台康生技(6589)今(18)日宣布,授權給Sandoz AG銷售的乳癌和胃癌生物相似性藥品EG12014(Trastuzumab Biosimilar 150毫克靜脈使用),15日獲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人體用藥品委員會CHMP(Committee for Medicinal Products for Human Use)推薦上市許可之正面意見。法人預期,這項藥品今年第4季有望在歐盟上市。

台康生技指出,此正面意見代表歐洲藥物管理機構CHMP認為這項藥物的品質、安全性和有效性是可接受的。這是藥物獲得歐洲藥品批准的重要步驟,通常是在提交申請後經過評估後獲得的,這個正面意見將提供歐盟EMA做最終取得藥證的批准,使其能夠在歐洲市場上使用和銷售。

EG12014適用於治療人類表皮生長因素受體2陽性(HER2陽性)乳腺癌和轉移性胃癌,這與EMA批准的對照生物藥物Herceptin之適應症相同。

台康生技和Sandoz於2019年4月簽署了授權合約。根據合約議定,台康將負責EG12014的開發和生產,而Sandoz公司將獲得全球(不包括台灣、中國大陸、日本、南韓及俄羅斯)銷售,及在授權市場上獲得批准後商業化本藥品的權利。

台康生技表示,乳癌和胃癌在歐洲是最常見的癌症之一,兩者合併每年導致近20萬人死亡。生物相似性藥在顯著增加患者獲得這些重要藥物的使用上具有巨大潛力,從而改善癌症治療效果。乳癌和胃癌在歐洲的影響十分顯著,每年有超過35.5萬名女性被診斷出乳腺癌,每年有9.2萬人死於該病,且是女性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胃癌是所有癌症類型中第六常見的,每年導致10.7萬人死亡,是歐洲癌症相關死亡的第四常見原因。

台康生技分析,在乳腺癌的病例中,有多達20%的患者表現出HER2蛋白過表達(或HER2基因擴增),導致細胞不受控制地生長和分裂。HER2陽性癌症特別具有侵襲性,對靶向治療有很好的反應。一旦本產品在歐洲取得上市,將進一步擴大乳癌和胃癌高品質量治療,有助於減輕這些疾病對患者的負擔,並持續性為醫療保健系統節省大量資金。

台康生技的乳癌生物相似藥EG12014「「益康平®凍晶注射劑 150毫克(EIRGASUN® vial 150 mg)」,也在今年5月獲得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核准EG12014(Trastuzumab Biosimilar)「益康平®」 (EIRGASUN®)藥證。同步在6月申請健保核價給付,可望在第4季取得健保核價後銷售。

台康生技表示,這一系列HER2陽性乳癌產品組合持續開發推進,將更有助於後續市場延伸及強化競爭優勢,未來台灣與國際市場的發展相當值得期待。

延伸閱讀

遭重罰117億!因未做好兒童隱私保護 歐盟首度對TikTok開罰

歐盟調查中國傾銷 中祭貿易制裁

斥責中國車仗勢巨額補貼壓低價格?歐盟對中國電動車祭反補貼調查!

乳癌年輕病友多 病團盼新藥加快納保、癌篩年齡下修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