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鴻華將啟動全球擴產 明年單一車款可貢獻250億營收

裕隆董事長嚴陳莉蓮(左)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為鴻華先進兩大推手。鴻海/提供
裕隆董事長嚴陳莉蓮(左)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為鴻華先進兩大推手。鴻海/提供

鴻海(2317)與裕隆兩大集團旗下鴻華先進上市前,最關鍵的「投資人閉門座談會」陸續完成,邀請基石投資人出席,昨(29)日舉行最後一場,會中提及,明年單一車款250億元營收入帳,將啟動全球擴產計畫。

據悉,鴻華掛牌前投資座談會共有三場,其中兩場已在上周完成,採閉門形式、全程神祕到家,僅受邀者能出席,且不接受任何代表人,該會由鴻華高層親自主持。

會中提及,鴻華鎖定全球市場,製造版圖底定,包括台灣、泰國、美國、印尼,其中,台灣以裕隆為製造基地,預期明年光N7將貢獻250億營收,裕隆將率先認列代工收入。

鴻海集團指出,近期將舉辦一場大型法說會尚未決定時間,在此之前多場投資人座談會主要是宣示鴻華先進的定位、策略與經營模式。此外鴻華先進目前正全力衝刺,Model C正在全力進行各種驗證,希望加速量產時程,首款車將在第4季交付給裕隆集團納智捷。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越南特斯拉VinFast,在美股掛牌僅兩周,在尚未獲利的情況下,市值飆漲甚至大於高盛、波音等巨擘,鴻華先進掛牌前也被投資人拿來比較與討論。

裕隆納智捷的N7以鴻華先進的Model C架構生產,預期明年量產。N7分三個版本,標準、長程、性能版,續航力為400-700km,目前N7在手訂單為2.5萬輛,售價為每輛100萬元,預期明年將貢獻250億元營收。

依據鴻華先進對投資人的說明,公司目前資本額159.1億,鴻海持股49.92%、裕隆47.96%,員工2.12%。預計承銷價50元,將募集15萬股,總共募資75億元。目前員工近700人,其中研發人員約500人,未來會擴增至1,000人。公司目標市場為全球,目前與鴻海合作生產基地為美國、泰國、印尼;台灣則是與裕隆合作。

鴻華先進的營運模式採用CDMS商業模式,解決新創車企痛點。鴻華主要做接單、設計開發與生產管理,其餘如零件生產、整車組裝則是找鴻海或是裕隆代工。

鴻華先進已推出四款原型車,除了Model C將在第4季開始交付之外,電動大巴Model T去年已開始交付,共23輛,今年預期將交付100輛,目前已交付60輛。Model T售價每輛1,000萬元,預計今年貢獻10億營收。

裕隆集團 鴻海

延伸閱讀

法官駁回鴻海動議 外媒:Lordstown破產大戰愈演愈烈

郭台銘願犧牲鴻海(2317)換台海安全 股東怒:票不要了…0050恐受害?

鴻海:資產屬於80萬股東 聲明不會參與政治活動

比亞迪收購捷普位於大陸相關業務 市場預期消費性電子交鋒台廠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