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漢諾威EMO展 144家台廠將展現台灣工具機永續態度

今年EMO展,144家台廠將展現台灣工具機的永續態度,圖為上銀過去參展情況。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EMO展,144家台廠將展現台灣工具機的永續態度,圖為上銀過去參展情況。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今(21)日表示,公會與144家工具機及零組件會員廠商,將於9月18日至23日前往德國漢諾威參加EMO Hannover 2023工具機展,這場兩年一度的工具機盛會,預計將延攬全球40多個國家、近2,000家廠商參展,吸引全球來自160個國家的訪客。

本屆EMO展以「未來」作為主軸,劃分四大主題分別為商業模式、連通性、永續性及生產技術的趨勢,其中淨零碳排(NET ZERO)與永續發展等議題備受關注。

台灣參展廠商包含永進機械、東台精機(4526)、程泰機械(1583)、亞崴機電(1530)、台中精機、慶鴻機電、百德機械(4563)、哈伯精密、上銀科技(2049)、友嘉實業與高鋒工業(4510)等144家國內工具機及零組件廠商。

工具機公會表示,會員除了參加德國漢諾威工具機展之外,也另外組成3個考察團,期盼透過參訪行程瞭解德國先進製造技術的最新發展情況,如參觀德國賓士工廠,瞭解如何利用智慧機械人、大數據、擴增實境(VR)等工廠網實系統,使生產與售服達到最佳化效能。

探訪DMG MORI如何優化製造流程趨動智慧製造模式,觀摩TRUMPF以積層製造工藝來減少浪費並提高設計彈性,以及igus在運用數據和材料科學,來優化運動系統的設計數位創新作法。

本屆EMO展,公會亦獲得國貿局補助,協助台灣業者進行形象宣傳,一起在國際舞台上爭取外銷訂單。同時,公會也利用EMO展覽期間,宣傳明年3月在台北舉行的TMTS 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期能吸引國際參展商和買主的關注,進而帶動來台灣參展與觀覽的意願。

此外,工具機公會理事長陳伯佳受邀參加外貿協會舉辦的記者會,擔任與談人,從永續發展、智機協作發展趨勢及轉型與創新應用方案等三大議題進行分享。

EMO展第二天下午,工具機公會與外貿協會舉辦「數位轉型X綠色轉型」主題發表會,分別由上銀「智慧與綠色製造方案」、百德「Mr. Q的嵌入式技術」、東台「TTGroup智慧製造方案」進行分享。

陳伯佳則個別針對「綠色永續x智慧製造:淨零排放和數位化轉型」等主題分享精闢見解及實務經驗,呼應EMO以循環經濟取代線性經濟的永續主題。

工具機公會期望透過此次EMO展,讓國際買主看到台灣工具機豐厚的實力,並以卓越的品質及服務,建立穩固的合作夥伴關係,進而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工具機 德國

延伸閱讀

德擬隨美遏華 商界反對 智庫:對華脫鈎將導致經濟崩潰

世界盃熱身賽/愛德華34分領軍 美國險勝德國

跟風美國?德經濟部長被曝研擬限制中國投資措施

台製控制器深耕產業專用領域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