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統一新物流中心 後年開張

統一(1216)集團100%持有的統流開發公司,在台南投資百億元的新市物流園區,主結構體工程已完成,昨(14)日由董事長羅智先帶領舉辦上梁典禮。該物流園區預計2024年下半年取得執照,2025年上半年啟用。

統一集團已陸續在全國北、中、南、高等地,籌建百億元複合式大型物流園區,其中新市物流園區將會是第一個興建完成及營運的計畫案,未來將服務雲嘉南地區超過1,000家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等通路,加速商品流通速度、降低運輸成本。

統一指出,健全的物流配送體系對生活產業的重要性不容忽視,可提供安全與高效能的供應鏈管理、加速商品流通速度、降低運輸成本,還可有效加速集團零售體系的發展,提升競爭力和業績。

「統一企業集團新市物流園區」第一期總樓地板面積達4.8萬坪,主建物為地下一層至地上五層的物流中心大樓,另設有地下一層至地上六層的物流營運總部大樓。該案建築屋頂設有太陽能板支撐架設計。另外於南、北各設有一座巨型車塔(最大可供35噸數物流車行駛),各式物流車直接可抵達各樓層碼頭進行裝卸作業。

進駐新市物流園區的集團物流公司與關連企業,包含捷盟行銷(常溫物流)、統昶行銷(低溫物流)、大智通文化行銷(EC物流)、統一速達(宅配)、博客來(網路銷售)、德記洋行(一般通路銷售)、捷盛運輸(多溫層配送)及統一精工(物流車專用加油站)等八家公司。

該園區也設置自動倉儲系統(AS/RS)、自動導引車設備及其他自動化/智能科技的運用。

統一集團

延伸閱讀

統一集團首座百億物流園區今上梁 北中高將陸續興建

統一首座百億物流園區今上樑 預計2025年啟用

影/國1台南新市轎車爆衝護欄…慘翻覆燒成火球 全面燃燒畫面曝

搶七夕商機 統一串聯11大通路 祭3萬朵進口空運玫瑰花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