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金秀賢親上火線也沒用 觀眾罵爆「淚之女王」淪本土劇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台塑生醫13項技術上秀 涵蓋預防醫學、利基醫材領域

台塑生醫總經理劉慧啟介紹「生活、生物、生化、醫療、醫材、醫藥」六大展出項目。 記者胡經周/攝影
台塑生醫總經理劉慧啟介紹「生活、生物、生化、醫療、醫材、醫藥」六大展出項目。 記者胡經周/攝影

亞洲生技大展昨(27)日開展,台塑生醫首度展出13項生醫技術,包括「細胞治療研究、新冠+流感二合一快篩、能改善睡眠品質的微光眼鏡」,從預防醫學、利基醫材到民生領域的保健產品,堪稱精銳盡出。

台塑生醫因應20周年慶,擴大展出規模,董事長王瑞瑜表示,本次參展以「守護健康.永續人生」為主軸,整合台塑生醫於「生活、生物、生化、醫學、醫藥、醫材」六大領域上豐碩的研究量能,現場設置九大主題專區,超過13項的首次發表新創研究成果。

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說「預防醫學」是今年重點,她強調,這是一個里程碑,也是一個新的起點。

台塑生醫在台塑集團創辦人之一的王永慶鼓勵與見證下成立,迄今正好20周年。王瑞瑜說,一路以來,台塑生醫對預防醫學的追求不遺餘力,期許能更近一步突破,似乎在回應父親的期許。

在預防醫學與細胞治療上,台塑生醫整合長春藤及長庚大學專案研究,針對外泌體對於「神經退化疾(阿茲海默病與帕金森病)的治療應用和神經保護作用」進行研究,可望在未來實現「延緩與預防失智」,落實預防醫學,幫助人健康老化。

此次展場還展示新冠、流感二合一快篩試劑,近期將獲日本許可上市,台灣正在申請藥證中。總經理劉慧 啟表示,新冠疫情趨緩後,近日不少民眾有疑似症狀,卻篩(新冠)不出來,後來才知道是流感,卻已經錯失施用克流感的最佳時機。台塑早投入二合一試劑開發,左邊檢測流感、右邊檢測新冠,近期會取得日本的許可證,會先於日本開始販售,也會加速台灣申請流程。

另在新創研究部分,則推出「微光眼鏡」,透過光照調節睡眠節律、褪黑激素分泌,從而提振精神改善睡眠品質,預計第4季會上市,科技大廠已證實對輪班人員的睡眠有所幫助,或是長途飛行調時差、冬季憂鬱要照光者也都很需要,價格將會壓在5,000元以下、預計可售出1萬支以上。

至於民生產品,王瑞瑜指出,台塑生醫的產品,雖是「民生用品」卻是「醫療等級」,可能只有台塑生醫這麼「較真」。

台塑集團 流感 王瑞瑜

延伸閱讀

台塑生醫展示新快篩 可同時檢測新冠及流感病毒

不是Covid共存階段 王復德:九月才能了解病毒趨勢

新冠不是流感化!台大醫:打疫苗仍是關鍵

流感藥劑捉襟見肘不給克流感? 疾管署曝考量 強調數量充足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