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中興高中校舍 26億賣達欣工

達欣工程董事長王人正。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達欣工程董事長王人正。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據最新實價資料顯示,今年3月北市私立中興高中校地以26.22億元賣給營造大廠達欣工程(2535),創今年北市中山區最高交易總價;達欣工程表示,該案是向私地主購買,且中興高中校地當時是地主承租使用,全案不受「私校退場條例」法令影響,最快2025年中拿建照推案。

根據達欣工程公告資料,該案是向包括元大建設、元大國際、永貞吉、永通投資及兩位自然人等六位地主買下,土地面積達647.65坪,交易總金額26.22億元,是今年北市中山區最高交易總價。

該案土地共有兩筆,包括中山區長安段一小段454、454-1地號,但目前實價登錄網僅揭露一筆454地號、金額為16.3億元,另一筆454-1地號尚未公布。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受少子化等因素影響,有些學校陸續停招,由於部分私校校區位處精華區,加上基地規模大,吸引開發商目光。

近年不少私校陸續停招,包括中興高中、立人高中、東方工商、方濟中學、文德女中等,但私校退場後,為避免「校地變建地」,2022年4月立院三讀通過「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在「校產歸公」原則,條文明定,登記在學校名下的土地,不再招生後,校產必須充公。

達欣工程發言人暨副總陳士修強調,中興高中當時是向地主承租土地、做為學校營運使用,公司接手土地時已是二手介入,是跟六位地主購入,土地使用分區為第三種住宅用地,達欣工程購地對象非學校,不會受「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影響。目前達欣工程是該案單一地主。

陳士修表示,該案接下來將走都更,預計最快2025年中才有機會取得建照後推案,初估地上樓層可興建至18、19樓,目前全案朝中小坪數之剛需路線思考。

私校 達欣

延伸閱讀

中壢地王現身!政府標地又創新高價 每坪地價衝上108.6萬元

黃國昌保護區土地尚未申設停車場 7月29日最後通牒

龍科擴建首次公聽會砲聲隆隆 3800人迫遷自救會抗議

攤商抗議停用第三、四停車場 中市果菜市場說明原因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