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大陸建設「學府敦南都市更新案」今簽約 總銷上看百億元

學府敦南都更案示意圖。圖/大陸建設提供
學府敦南都更案示意圖。圖/大陸建設提供

大陸建設今(12)日與國家住都中心進行「學府敦南都市更新案」簽約儀式,該案原是和平新莊眷村,經改建後,預計規劃興建1棟地上21層樓、地下3層的A級辦公大樓跟1棟地上25層、地下4層的優質住宅,全案投資金額61.56億元,總銷上看百億元,全案預計於2029年完工。

大陸建設執行長廖淳森指出,此案將以取得LEED金級認證及WELL黃金級認證為目標進行規劃,預計年總減碳量可達630噸,相當於種植5萬2,500棵樹,也等於1.64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

廖淳森指出,秉持永續理念來打造本案,因此設計了很多的共享空間,能夠讓周圍居民一同使用;同時也規劃植物綠化垂直帶入建物,讓整個敦南林蔭大道的氛圍能夠延伸到此案

「學府敦南都市更新案」位於臺北市大安區敦化南北路軸帶,基地面積合計7,179平方公尺(約2171.6坪),將興建地上21層地下3層的A級辦公大樓及地上25層地下4層優質住宅,預計住宅推出坪數將介於55-65坪間,商辦方面,大陸建設要回租20年。

欣陸投控董事黃金龍表示,目前台北市七成住宅屋齡30年以上,要根本改善,都更是最佳解決方案。欣陸投控非常支持大陸建設參與都更和危老重建,但如果沒有好的土地資源,大陸建設也無從投入,與地主建立好的信任關係,大陸建設才能投入規劃和開發。

該案住宅以欒樹開花的珊瑚紅為主色調,呼應以欒樹枝幹深褐色為基底的辦公大樓,再將敦南大道的林蔭樹海延伸到公共空間,除了兩棟建物間將會有人車共用的開放式核心廣場外,也藉由大階梯的設計將水平空間垂直串聯,並規劃城市講堂、休憩區與露臺咖啡廳,為臺北市民創造更多元的生活節點。

此外,本案也結合社區需求於一樓規劃公益空間,為鄰里提供托嬰中心、里民活動中心、庇護工場等,促成公益價值最大化。

全案將由大陸建設偕同義大利國寶級建築師事務所ACPV Architects及台灣三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共同合作,攜手打造敦南軸線建築新地標。

學府敦南都更案示意圖。圖/大陸建設提供
學府敦南都更案示意圖。圖/大陸建設提供
欣陸投控董事黃金龍(左)與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右)簽約學府敦南都更案。圖/大陸建設提供
欣陸投控董事黃金龍(左)與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右)簽約學府敦南都更案。圖/大陸建設提供
學府敦南都更案建築示意圖。圖/大陸建設提供
學府敦南都更案建築示意圖。圖/大陸建設提供

都市更新

延伸閱讀

炒作解決了、房價上漲壓住了!花敬群:房價正在軟著陸 期待見甜蜜點

20年前難得一見的趨勢再起?花敬群:房價正朝「甜蜜點」修正中

北市「機退2.0」選址 議員批:毫無章法

北市推機退2.0 政院周邊人行道機車格塗銷 今起取締違規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