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大稻埕夏日節日夜都好玩! 換穿復古服飾拍美照 河岸賞180秒絢麗煙火

3樓永樂燈苑下午拍攝氛圍極佳,能捕捉到燈籠色彩繽紛的畫面。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3樓永樂燈苑下午拍攝氛圍極佳,能捕捉到燈籠色彩繽紛的畫面。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大稻埕是台北最具特色的老街區之一,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台北市觀光傳播局今(8)日推薦,炎炎夏日傍晚到「2023大稻埕夏日節」吃美食、欣賞每周180秒主題煙火秀,白天也可以順遊大稻埕街區,並到遊客中心免費體驗復古服飾換裝,感受老派新滋味,深度了解大稻埕的歷史與人文風情。

大稻埕遊客中心五大懷舊特色場景

觀傳局推薦,大稻埕遊客中心內,設有春生喫茶店、客安中藥行、稻江公學校、菊元治裝所及永樂燈苑等五大場景可供國內外遊客拍攝;其中,永樂燈苑背景佈滿五彩繽紛的燈籠,在燈光照映下光彩奪目,最受遊客喜愛;另外,春生喫茶店設有懷舊照片小邊桌、客安中藥行的埕內散步帖抓藥桌、菊元治裝所的服裝訂製裁縫桌、稻江公學校的課桌椅及1樓的廊道老窗戶等,各種角度都好拍。

觀傳局說,今年6月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錢益友及參議員慕雷莉與夫婿一行人,也曾造訪大稻埕遊客中心並體驗復古換裝,在各拍照場景流連忘返,留下豐富的畫面及回憶。

復古服飾種類數量眾多 每日預約名額有限

觀傳局表示,大稻埕遊客中心提供多樣化復古服飾種類,男女少幼服裝配件齊全,歡迎國內外旅客前來體驗。觀傳局並說,換裝體驗提供個人及團體預約,每日名額有限,預約資訊請上網站查詢。

此外,「2023大稻埕夏日節」週週皆有180秒主題煙火施放,觀傳局提醒,活動期間每週三20時至21時30分將實施交通管制,範圍涵蓋環河北路(含)以東、民權西路(不含)以南、延平北路(不含)以西、忠孝西路(不含)以北,並將視人、車潮擴大管制至重慶北路;此外,淡4號水門堤外路邊停車格取消,規劃緊急應變通道,也將視人流情形,彈性實施管制。

觀傳局呼籲,大稻埕碼頭淡三號(延平疏散門)、淡四號水門(玉泉疏散門)間的延平河濱公園,同樣為煙火絕佳觀賞點,民眾可多利用三號、四號水門進出欣賞煙火,營造愜意夏日回憶。夏日節的最新消息及交通資訊歡迎到官網查詢。

中藥 大稻埕 義大利

延伸閱讀

老公陳子聰昏迷20天曝近況 何超儀赴日本祈福

大稻埕煙火亂象惹民怨 李四川火速開檢討會提改善方案

大稻埕煙火「塞人塞車」挨批 觀傳局:代表活動受歡迎

大稻埕煙火秀大塞車 上班族轟低能為何平日放煙火?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