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煙火「塞人塞車」挨批 觀傳局:代表活動受歡迎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陳淑慧今早出面說明昨晚大稻埕人潮疏散狀況。記者鍾維軒/攝影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陳淑慧今早出面說明昨晚大稻埕人潮疏散狀況。記者鍾維軒/攝影

大稻埕夏日節昨登場,並施放第一場煙火秀,現場群眾逾5萬人次,散場時周遭道路交通大打結引發民怨。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今表示,這活動就是非常受歡迎、宣傳到位,所以來了非常多人,今年盼透過場次分流、延後施放時間降低交通衝擊,不過昨晚仍花了點時間疏散人潮,無法做到最高分,之後會與交通局、警察局開會檢討,精進做為。

大稻埕昨晚迎來首場煙火秀,超過5萬人在大稻埕碼頭周遭,即使出動500名工作人員、300名警力,散場時仍衝擊附近交通秩序。就有網友抱怨,因為沒有做交通管制,出現人車搶道的現象,非常危險;附近居民李先生說,到了晚上10點多還看見人潮散不去而塞車,又有噪音問題,質疑為何不舉辦在假日,難道之後的每周三都要重演一次「觀光惡夢」嗎?

陳淑慧今受訪時說,大稻埕夏日節往年只有一天,人員疏散會比較久,這次透過場次分流、延後煙火施放時間,降低交通衝擊,不要影響居民生活秩序,透過規劃把衝擊降到最低,能讓更多人看到煙火,但昨晚人數爆量,花了30分鐘舒緩人潮。

未來還有6場煙火,有居民就擔心每周三都要塞車。陳淑慧表示,團隊非常重視所有活動的每個環節,這次51天活動,每天都在開工作檢討會,因為活動基本上無法100%做到最高分,有些要檢討的事項,之後會跨局處討論,只要發現問題就立即改善。

至於具體方案為何?交通局科長說明,除了主要的5號水門,行人也可以走3號及4號水門進出場,昨天觀察發現大部分的行人基於記憶,習慣性走5號水門進出,且5號水門車流量多,所以出現人車交織現象,會加強宣導民眾能利用4號跟3號水門進出,腹地也比較大,分散5號水門的壓力。

陳淑慧強調,假日的大稻埕本來人就很多,所以才選擇周三放煙火,希望可以分散人潮,讓大家平日也到大稻埕,會維持原規劃,不會改成假日,未來會有更精進的做為,也會做好提醒,讓駕駛人提前避開人潮較多的地方,場內加強標示3號及4號水門都可以進出。

大稻埕

延伸閱讀

大稻埕煙火秀大塞車 上班族轟低能為何平日放煙火?

大稻埕夏日節首場煙火秀落幕 民怨塞車又塞人

2023大稻埕夏日節登場!首度「週週180秒煙火秀」 浪漫水岸嚐美食

2023大稻埕夏日節登場 7月1日至8月20日周周有主題煙火秀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