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台東延平鄉民住家中槍「臟器外露」 現場有一支管制獵槍

亞泥拚淨零 獲綠色領導獎

亞泥花蓮廠布局低碳永續,邁向淨零碳排,多次摘下國際CSR大獎。	亞泥/提供
亞泥花蓮廠布局低碳永續,邁向淨零碳排,多次摘下國際CSR大獎。 亞泥/提供

亞洲水泥系統性策略布局中,積極推動溫室氣體減排,發展永續綠色經濟,獲得國際肯定,6月30日再次拿下2023 AREA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2023 Asia Responsible Enterprise Awards)中的「綠色領導獎」。亞泥(1102)不但是獲獎次數最多的水泥公司,還是三度在「綠色領導」類別中脫穎而出。

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堪稱亞洲評價最高的CSR大獎之一,亞泥這次得獎專案為「2050年淨零碳排放,亞洲水泥超前部署」,透過使用替代原料、替代燃料、降低熟料比例、減少用電間接排放、以及投入CCU碳捕捉與再利用等五大戰略,規劃出達成2050年淨零的短、中、長期目標。評審認為,水泥製造是高耗能行業,生產過程難免消耗燃料和電力,排放溫室氣體,但亞泥為了有效節能減碳,積極採用最新的設備和技術,多年來減排成果卓著,奪獎實至名歸。

亞泥也公布最新統計數據,單就2022年來看,亞泥勵行綠色友善方案,減少開採天然原料和燃料約33.9萬噸,包括石灰石、鐵砂、黏土26.6萬噸、煤炭1.7萬噸、以及石膏5.6萬噸,更因為使用替代原料和燃料,光在製程階段,就降低溫室氣體排放95,125噸CO2e,相當於245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碳吸附量。

亞泥提到,今年是亞泥整合上中下游產業鏈,落實節能減碳的重要一年。亞泥響應經濟部工業局、財團法人台灣綜合研究院所發起的「1+N以大帶小碳管理計畫」,號召集團子公司亞東預拌、亞利預鑄、以及重要客戶,共同參與製作碳盤查清冊和節能輔導,藉此了解自身排放熱點,攜手落實減碳;並與國內研究機構聯手啟動「高效固碳技術計畫」,以工業廢棄物捕捉煙道氣體中二氧化碳後所產生的負碳粒料,提供下游製品業者生產低碳排產品,提升市場競爭力,達到產業鏈減碳加成效果,目標是2030年碳捕捉再利用1.8萬噸二氧化碳。

減碳

延伸閱讀

群創獨家智慧液晶窗戶導入壽山動物園 翻轉咖啡館新樣貌

群創光電宣布 通過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審查

環保署預告法規 鼓勵執行溫室氣體自願減量專案

減排速率增幅不夠 英恐難實現2030減碳目標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