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閱讀能成為你的底氣!信義房屋創辦人最感謝他

image source:unsplash

文/李柔伊

你一定有聽過「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這句話,家長們也知道要認真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但長大的你,每個月有好好靜下來看一本書嗎?「閱讀」究竟有多重要,國內最大房仲企業給了最好的答案。

閱讀就是最好的老師

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多年前第一次邀請李敖演講,開玩笑對他說:「還我少年」!原來,小時候喜歡待在父親書房裡的周俊吉,看了許多李敖寫的作品(文星叢刊), 當年作家們憂國憂民的筆觸,深深影響當時年僅11、12歲小男孩。

▲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接受電視專訪,闡述閱讀對自己與企業的重要。

image source:信義房屋

周俊吉接受大愛電視台節目專訪提到,自己並非學習管理、房地產等相關學歷,但他認為,「書是我逃避社會的地方,也是我進入社會的地方」,憑藉閱讀能知道如何經營一間公司,如何能被社會所接受,「因為書裡面有很多的道理,告訴我們怎麼做是對的。」當年的創業沒有人指導,閱讀就是最好的老師,一手草創的企業之所以能走過四十多年,書本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在信義房屋核心理念中的「正向思考」,亦是周俊吉透過閱讀獲得的重要能力之一。

「絕大部分寫書的人都很了不起,他把一生的經驗願意詳實分享給讀者,」周俊吉抱著感恩的心情來閱讀。雖已身居成功企業人士,他認為如果遇到問題跟挫折,或許當天不能夠解決,「睡前可以看一些歷史小說等等,轉移自己的心境,隔天起床又是重新的、好的一天開始,能夠正向來面對新的挑戰。」周俊吉主動響應慈濟靜思書軒在全台推廣設立「靜思閱讀書軒」的善舉,從2021年開始陸續贊助嘉義縣市與南投縣的國中小設立靜思閱讀書軒,並且承諾若嘉義縣市學校有需要,信義企業集團將全數協助,迄今已協助多座閱讀書軒設立並啟用,累積捐贈金額已超過200萬,每座周俊吉皆親自到場觀禮。

image source:大愛電視台「仁心慧語」節目

閱讀看氛圍?40歲這年紀成了喜好分水嶺

書本讓生活的觸角無限延伸,雖然線上購書逐漸成為風氣,《網路溫度計》曾報導「誰說沒人要看書?台灣閱讀市場後勢看漲 潛在消費力推估達400億」,調查顯示由於閱讀習慣零碎化,近8成民眾平均每天閱讀時數不到1小時,仍有17.9%民眾每年買書預算達上萬元;過去一年來,不分年齡仍有至少54%以上的人曾在實體書店買書,不同世代實體書店閱讀目的也各有不同,41歲以上更重視獲取資訊,40歲以下重視休閒娛樂,不論是透過實體書籍或是電子書,都能帶來內心放鬆及精神富足。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延伸閱讀

高薪高福利!臺灣高薪100指數成分股 台積電、玉山金、信義房屋入列

信義房屋全新品牌廣告 房仲化身提琴手 暖心演繹品牌理念

信任看得見 信義房屋再推品牌廣告展現服務精神

周俊吉「心中有他人」貫穿企業 信義房屋再獲消費者肯定奪獎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