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台開改選在即...為一句「別想關門處理土地」 練台生、邱于芸吵翻天

台開董事長邱于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開董事長邱于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開下週一(26日)改選在即,大股東暨年代電視及錢櫃董事長練台生,也提名2獨董2普董,除宣示要搶過半席次,練自己也披掛上陣成為候選人。他昨天並指公司派現在還想撤下公發(停止公開發行案),「等於關起門來把土地資產一一處分掉」,他要力擋台開私有化。

「畢竟練董曾在台開擔任過10年副董事長,對台開積累的天價債務,應都了然於心,若此次能再度進入董事會,想必也能對後進講解剖析當年所有議案的決策始末。」台開今天發出新聞稿,董事長邱于芸表示,歡迎所有具有傑出經營能力者,包括練董,都能進入董事會監督,這將是攤在陽光之下公平的選舉。

至於練台生「別想關門處理掉土地」之說,邱于芸則回應,明天(22日)恰逢花蓮新天堂整裝新開幕,除眾多新品牌進駐,讓人一新耳目外,近期台開心農場也誕生許多新生命,一片欣欣向榮,何來台開關門之說?歡迎大家與練董一起蒞臨度端午。

而練台生提及是為6萬名股東權益挺身而出,邱于芸表示理解與尊重,認為每個人的立場不同,出發點、過程與目的自然皆不同,台開提的「撤公發」(停止公開發行案),也是延續台開的一種方式,「只要是方向對了,我們就不怕路長」。

但對台開發出的新聞稿,練台生相當不服氣,還主動致電記者,指「邱于芸是心裡有鬼,才在玩文字遊戲?」並做出兩點回應。

第一,練台生指出,他在2020年就已沒在台開擔任董事,但邱復生與邱于芸父女,擔任董總的過去3年期間,發生股價大跌、跳票、下市等事件,屢屢發生財務危機,「這些干我何事?想把這筆帳算我頭上?」

第二,練台生說,台開下市後成為公發公司,仍受證交法監理,相關公司資訊也會公開,但如果撤銷公發,就變成私有化的一般公司,「什麼都看不到」,更不透明及難以監督,所以練陣營這次的重點,就是擋下「撤公發」,以免公司派關著門處理掉土地資產;但邱于芸卻刻意誤導「關門」之說,還扯到成明天(22日)花蓮新天堂重新整裝開幕,台開何來關門之說?「我說的『關門』是指撤公發,難不成邱于芸是心裡有鬼,才在玩文字遊戲?」

以下為台開今日新聞稿全文:

台開關門? 花蓮新天堂明(22)日整裝新開幕

今媒體刊登台開大股東練台生力擋私有化、「別想關門處理掉土地」一文,並宣示要搶過半席次,自己也將披掛上陣競選董事。為此,台開表示,股東會依法三年一次的董事改選,練董參與是基本權益,一切透明公開,也必定公正合法。

台開對於練董競逐董事席次並不意外。董事長邱于芸不諱言,歡迎所有具有傑出經營能力者,包括練董,都能進入董事會監督,這將是攤在陽光之下公平的選舉。提到練董曾經在台開擔任過10年副董事長一職,邱于芸表示,對於台開集團積累的天價債務,練董應都了然於心,若此次能再度進入董事會,想必也能對後進講解剖析當年所有議案的決策始末。

針對練董提及是為了6萬名股東權益挺身而出,邱于芸表示理解與尊重,認為每個人的立場不同,出發點、過程與目的自然皆不同。台開今日提請「撤公發」,也是延續台開的一種方式,「只要是方向對了,我們就不怕路長」,邱于芸說。

至於練董高分貝認定,台開撤公發是為了私有化、「別想關門處理掉土地」,董事長邱于芸接受訪問時回應,明(22)日恰逢花蓮新天堂整裝新開幕,為此台開已籌劃多時。除眾多新門店、新品牌進駐,讓人一新耳目外,由海或市集團隊主導的山與藝術市集也將聚集眾多藝術創作者,一齊與花蓮新天堂共襄盛舉。近期台開心農場誕生許多新生命,一片欣欣向榮、喜氣洋洋,何來台開關門之說?竭誠歡迎大家與練董一起蒞臨花蓮新天堂,闔家大小歡度端午連續假期。

至於練台生的全文如下:

針對台開公司董事長邱于芸今天有關台開經營責任及台開「關門」企圖顛倒是非,轉移焦點一事,本人特此聲明,本人近三年未曾參與台開運作,而台開就是在這三年由邱復生擔任董事長、邱于芸擔任總經理,及邱于芸後來擔任董事長主導下,完全掌握七席董事,一意孤行,導致股票大跌、公司跳票及下市;本人不是要台開「關門」,而是反對邱于芸意圖藉由撤銷台開公開發行,關著門處理台開土地,犧牲股東權益,才會挺身而出!

本人過去在參與台開運作的10年中,台開公司都能穩定運作,但是從2020年6月本人等被排除在台開董事會之外後,就未曾過問台開經營,近三年台開公司皆是在邱復生、邱于芸父女主導下,造成台開股票大跌、公司跳票、股票下市,如今邱于芸企圖魚目混珠,故意拉扯本人也是經營團隊一員,推卸責任,令人不齒!

而此次本人試圖結合市場力量,重回台開董事會,就是要阻止邱等人企圖獨掌董事會,撤銷公發,迴避市場監督,並可能在缺乏外界監督下「關門」私自處理台開土地,造成股東重大損失,本人才會有邱等「關門」不讓股東監督的說法,邱試圖以「台開關門」誤導股東及社會大眾,四兩撥千斤,其心態已昭然若揭!邱不敢面對問題,想藉由公關操作誤導視聽,只會令股東及社會大眾更加不齒!

本人呼籲,邱于芸等應該回應股東的關切,在透明公開及政府監督下,確實保障股東權益,不要自誤誤人,否則終將難逃社會的唾棄!

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

中華民國112年6月21日

台開 練台生 股東會 股票 邱于芸 邱復生

延伸閱讀

籃球/花蓮首支U12俱樂部 橘子猿自強國中集訓成軍

行政院前顧問開發光電場涉弊 力暘能源插旗花蓮引疑慮

供電不穩有解 陳亭妃協調敲定新吉工業區內興建變電所

南科考古館「與土地共舞」特展 沉浸式體驗2萬年前先民生活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