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台康投資16億打造微生物細胞商業化工廠 21日動工

台康生技今日晚間宣布,該公司21日將在竹北生醫園舉行「全新微生物細胞商業化量產工廠建置工程」開工典禮。這座投資金額最高16億元的微生物細胞世界級生產廠,將於2025年開始正式啟動生產。記者邱德祥/攝影
台康生技今日晚間宣布,該公司21日將在竹北生醫園舉行「全新微生物細胞商業化量產工廠建置工程」開工典禮。這座投資金額最高16億元的微生物細胞世界級生產廠,將於2025年開始正式啟動生產。記者邱德祥/攝影

台康生技(6589)今(20)日晚間宣布,該公司21日將在竹北生醫園舉行「全新微生物細胞商業化量產工廠建置工程」開工典禮。這座投資金額最高16億元的微生物細胞世界級生產廠,將於2025年開始正式啟動生產。

台康生技表示,新廠建置完成後,產能將較現有的微生物細胞廠大9倍,除了緩解在2025年現有產能趨於滿載之不足外,更能承接國際以微生物細胞表達生產如重組蛋白、及pDNA質粒(mRNA及病毒載體的起始原料)的商業化生產需求,使CDMO業務量能邁向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台康生技這座新建的生產線,廠址建置於目前已啟動生產的蛋白質商業化生產廠旁延伸區域。微生物新廠將建置各一個1,000公升及350公升不銹鋼發酵反應槽,及二條下游生產線。廠房共10,884平方米含地下一層及地上8樓之廠房設施、庫房與支援系統。

台康生技原汐止微生物生產廠在2020年已取得日本厚生省GMP認證,目前也承接日本客戶上市所需的原料藥,及多項客戶開發至臨床試驗階段的產品。

根據Coherent Market Insight報導:全球使用微生物細胞表達的CDMO委外市場在2026市場預估將超過100億美元以上,年成長率高達12.5%。隨台康生技微生物細胞生產廠2025建置完成後,CDMO業務將更加持續高速成長。

台康生技是國內唯一具備美國及日本查廠通過的生技製藥CDMO專業生產廠。今年哺乳動物細胞竹北生產廠也將在今年第3季啟動第二條生產線,產能也將擴增至2萬5,500升,啟動後也已排定批次生產。目前除既有國內、外案件持續成長外,在美國、日本及歐洲與亞洲市場的新客源也陸續增溫。

同時台康生技在今年也建置完成pDNA質粒技術平台,將延伸至細胞及基因治療相關之CDMO服務,新微生物生產廠更可以承接目前高速成長的mRNA藥物開發所需pNDA的原料需求。台康生技除持續此專業能力及品質提升外,貼近市場趨勢及客戶的成功一直是我們的首要優先。新廠完工後產能也將擴大並加速國際 CDMO接單之需求,無疑將成為台康生技持續快速成長、走向國際提升動能之高效引擎。

台康生技

延伸閱讀

收起來就出事!德國客戶來台看工廠 一包包「綠色乖乖」很難解釋

桃園觀音油漆工廠暗夜大火 消防員馳援灌救1小時

嘉縣150家工廠申請臨登 受限1.5公尺綠帶無法合法

平衡消化系統、啟動免疫防禦 益生菌真如宣稱般有益健康嗎?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