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大廠臻鼎科技 今簽約桃園農水署站前2,385坪地上權土地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圖/戴德梁行提供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圖/戴德梁行提供

桃園的農水署站前地上權70年約2,385坪土地,日前由PCB龍頭大廠臻鼎科技成功標得,今(5)日舉行簽約典禮,該案為行政院農業部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透過活化土地資產充實農田水利事業基金,預計將挹注基金包含初期權利金及每年土地租金等,70年間可達15億元以上。

臻鼎(4958)主要從事研發、生產及銷售多樣化之軟性電路板與模組、高密度連接板、類載板、Mini LED超薄板、IC 載板、多層硬板等產品廣泛應用於電腦資訊、消費性電子產品、通訊網路、車用電子、高速運算與醫療等領域,提供客戶一站式購足全方位解決方案的專業服務公司,據點涵蓋全球5大生產基地,分布於中國大陸、台灣及印度等區域。

臻鼎表示,該案基地緊鄰高鐵桃園站、機場捷運A18站,距離桃園國際機場30分鐘車程內,10分鐘抵達到國道一號內壢交流道,快速串聯南北重大產業園區,具有絕佳區位優勢。未來將以本案基地設立為台灣企業總部,將有利於員工往返各大生產基地,加強集團各廠區之交流,更可加強對台灣各廠區的投資,並藉以匯集相關供應鏈廠商達到群聚效益。

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表示,該案基地位於一線黃金地段,具備經由高鐵、機場捷運串聯台灣西部產業廊帶的空間優勢,對於著眼於長期效益的自用型投資人而言具吸引力,期成就結合青埔特定區之優勢,打造企業門面,持續驅動城市發展。該案基地規模達2,385坪,地上權存續期間為70年,採二階段評選決標(資格審查、興建計畫書評選)。

自2020年全國17處農田水利會改制升格為公務機關,改隸屬於農業部農田水利署(農水署)下轄之管理處,台灣農田水利事業自此邁入全新時代。農水署除持續加強農田水利建設、擴大灌溉服務農民外,亦針對非事業用資產透過各式活化機制,創造永續財源,挹注農田水利事業基金。

戴德梁行表示,該案為改制升格後首宗大型非事業用土地設定地上權,由桃園管理處以公開方式招商,預計將挹注基金包含初期權利金及每年土地租金等,70年間可達15億元以上。

臻鼎科技董事長沈慶芳。圖/戴德梁行提供
臻鼎科技董事長沈慶芳。圖/戴德梁行提供
臻鼎科技董事長沈慶芳(左)與行政院農業部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簽約。圖/戴德梁行提供
臻鼎科技董事長沈慶芳(左)與行政院農業部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簽約。圖/戴德梁行提供

延伸閱讀

中華三菱「這夏好有視/室!」 購買指定車款送大廠家電

魔獸炫風後 T1下一個話題球員是誰? Top.10一次看

農林屏東種電 拚轉盈

桃園4寶媽家中急產破水 胎兒臍繞頸發紺…消防急救援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