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正新改選 傳羅才仁將回鍋

全球排名前十大正新橡膠。記者簡慧珍/攝影
全球排名前十大正新橡膠。記者簡慧珍/攝影

全球排名前十大正新(2105)橡膠,三年前家族成員逆襲變天後,5月31日董事又即將改選,據知情人士表示,正新家族經過多次的協商,傳出改選後懂製造的兒子羅才仁將重返經營層,將為正新挹注全新力量。

根據業內消息,羅才仁若順利回鍋,將出任副董兼總經理兩個職務,若果,輪胎界將出現「最強組合」,因為「最會賣輪胎的女婿,跟最懂製造兒子」可望一起攜手再創正新的全新時代。對於這項傳聞,正新並未回應。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三年前台灣千億輪胎霸主正新輪胎董事改選,一場危機四伏的經營權政變上演,原來的董事長羅才仁遭到兄姊聯軍逼宮伏擊,在改選後的董事會選舉中未能續任董事長,自此退出正新輪胎的經營層,羅才仁的二姊夫前正新總經理陳榮華,坐上正新董座。

今年正新董事即將改選,羅家人會不會重返經營權,早就成為業界高度關注的議題,在股東會即將召開前,傳出羅家的家族間已經進行多次討論,市場揣測正新經營權有可能會出現全新的格局。

正新全新階段人事安排上,二姊夫陳榮華續任董事長,大姊夫陳秀雄副董調升為總裁,另外,正新創辦人羅結生前欽點的接班人二兒子羅才仁,將重返經營團隊,接任副董事長兼總經理。

陳榮華在輪胎界可以說是一位傳奇人物,在全球輪胎業群雄爭霸當中,陳榮華成功將瑪吉斯(MAXXIS)品牌推到全世界,讓正新不只是輪胎代工業者,而是全球輪胎界享有高知名度的輪胎業者,今年正新的瑪吉斯品牌已供應BMW 1系列新車輪胎。

輪胎業界回憶,女婿陳榮華跟兒子羅才仁一直是正新創辦人羅結左膀右臂,有一位最會賣輪胎的女婿,長期培育兒子成為輪胎研發、生產製造的專家;羅結過世後幾年間,正新經營模式以羅才仁為首的三人共治局面。

在2016陳榮華退休後,羅才仁全面掌舵當家,市場也傳出家族間對於經營策略想法不同,尤其,高資本支出的「雙印計畫」推動家族有不同的看法,又面臨疫情夾擊,2020年第1季正新出現史上少見的虧損,正新也面臨全新的考驗,家族也支持陳榮華回鍋擔任董事長;隨著全球解封後,「雙印」布局有望開始發光發熱,家族間分裂三年後,今年改選後家族間傾向合作代替分裂,讓「羅家人」再度回到正新的經營梯隊內。


延伸閱讀

正新旗下瑪吉斯打入BMW鏈 寫新里程碑

正新輪胎 經營權 羅才仁

延伸閱讀

恭喜!民視男星含淚嫁女 「老婆、女兒」曝光根本姊妹

正新輪胎創辦人骨灰罈遭盜 勒索6千萬

偷「輪胎大王」骨灰罈!揚言毀掉勒贖6000萬元 前司機出面懺悔了

正新輪胎創辦人被盜墓 前司機挖骨灰勒贖6000萬遭判刑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