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雙溪花園別墅海砂屋拆除都更改建 蔣萬安:迎接好宅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出席士林區雙溪花園別墅大樓海砂屋改建案拆屋祈福典禮。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出席士林區雙溪花園別墅大樓海砂屋改建案拆屋祈福典禮。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士林區雙溪花園別墅大樓2020年被北市府列管為海砂屋,因住戶房子曾發生無預警天花板崩塌、水泥塊崩落等,市府考量重建有其迫切性,經過這2年努力,終於取得90%住戶同意改建,市府也迅速以海砂屋0.968專案辦理審議作業。

市長蔣萬安今天出席拆屋祈福典禮致詞表示,此案整合改建過程歷經疫情,召開兩次公辦公聽會,透過各界的協助才讓此案順利通過,今天拆除之後,預計2027年就能完工,未來將以嶄新面貌呈現在大家面前,讓原住戶朋友們住得更安心、更安全。

蔣萬安表示,今天對台北市政府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都更里程碑。因過去像雙溪花園別墅海砂屋這類危險的建物,常常會發生天花板塌落,或是水泥塊剝落的情形,造成住戶居住上嚴重的風險。都市更新是新市府團隊上任之後非常重要的施政重點,包括都更五箭、公辦都更7599專案,以及對於列管的高風險海砂屋等,市府團隊會持續進行相關審議、拆除,讓市民朋友住得更安心、更安全。

蔣提到,未來改建後,將改建為地上17層、地下4層的建物,戶數也會從原本95戶增加到148戶,讓住戶能夠更宜居、更便利、更安全是市府的目標。為避免發生「行人地獄」的問題,周邊也規畫有3米人行道,方便用路人的便利以及安全。同時,在福林路旁也有一個由市府規劃的福志公園,可以讓住戶朋友們享受更好的生活機能。

都發局表示,士林雙溪花園別墅位於士林區福林路上、鄰近福志公園旁,更新範圍約832坪,更新重建前,為屋齡約40年的5層樓鋼筋混凝土建築物,住戶多達95戶,經市府於2020年2月4日列管為海砂屋建築物,2020年9月24日公告迅行劃定為更新地區。儘管審議期間歷經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北市府仍透過線上視訊方式召開相關會議,於2022年12月21日核定發布實施,重新建立安全、適居的生活環境。

更新後該案將興建2棟地上17層、地下4層的建築量體,總戶數共148戶,建築物以多樣性的基地綠化,搭配多層次方式植栽,縮減量體存在感,更新後將取得「銀級」綠建築標章、留設3公尺以上人行道並認養公有人行道,改善都市景觀,並強化整體社區防災性能,提升居住安全,預計2027年完工。

台北市士林區雙溪花園別墅大樓2020年被北市府列管為海砂屋。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士林區雙溪花園別墅大樓2020年被北市府列管為海砂屋。圖/北市府提供

海砂屋 都市更新

延伸閱讀

颱風還沒來樹倒人傷災情 蔣萬安市政會議下令萬全準備

北市議員憂敬老金排擠社福預算 蔣萬安:反對發可以講

北市將承辦全中運 執委會揭牌蔣萬安:將比賽辦到最好

文化人參與雙城論壇安全性 蔣萬安:中央核准才辦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