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經濟選書/網紅行銷兩個策略

《電商經營100問》書封。采實文化/出版
《電商經營100問》書封。采實文化/出版

在你卯起來找網紅之前,應該要先思考你找這個網紅的目的是什麼,如果你今天賣的是3C用品,而你想要找網紅來幫你提高銷售額,結果找了一個專門推薦美妝的網紅,對於這個產品的銷售是很難有幫助的。

但並不是說推薦美妝的網紅就對你沒幫助,假設你想要的是讓更多的人知道這個產品,那找推薦美妝的網紅也可以是一個選擇。也就是說,找網紅這件事不是直接看誰追蹤多或是訂閱數多就找誰,而是要先考慮在這檔活動中,找網紅的目的是什麼。

唯有策略聚焦了,你才能找到合適的網紅,幫你接觸到精準的受眾,並且在溝通時正確傳達品牌的需求。

網紅行銷可不是買廣告。最了解自己粉絲的絕對是網紅本人,他們才是最知道怎麼樣的溝通方式是粉絲買單的。找到正確的人,清楚溝通品牌在這波宣傳的策略與目的,然後應該盡可能讓網紅自由發揮,不過多干涉內容,讓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去和受眾溝通。

而想要做一檔有效的網紅行銷,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讓他們真心愛上你的品牌、服務或產品,所以說穿了,網紅行銷某種程度上就是「對網紅行銷」,一旦網紅願意買單,那發自內心的喜愛就會在他們的內容中真誠流露。

一、網紅行銷應該有耐心

不同於直效廣告,不應該期待做了一兩檔網紅行銷,就能幫你拿到源源不絕的訂單。網紅行銷通常會帶來一些直接的轉換,但轉換率絕不該是衡量網紅行銷成敗的唯一指標。

建議品牌將網紅產出的內容當作品牌內容行銷的延伸,就像網紅認真經營內容,過一段時間才累積足夠關注,品牌也不應該急著馬上收割,只要經營的策略與對象正確,時間拉長,成果自然更漂亮。

二、網紅行銷應該是夥伴關係

綜合以上,成功的網紅行銷就是,在清楚的行銷策略下找到對的人,提供有靈魂的內容,並且持續地做。因此,你和合作網紅的關係,不會只是廣告主和媒體,而更像是商業夥伴的關係。所以比起一次性的稿費支付,建立後續的分潤機制,能讓品牌和網紅的關係變得更緊密且長久。(摘自《電商經營100問》,采實文化出版)

廣告 網紅 電商

延伸閱讀

張國煒邀網紅入駕駛艙將開罰? 民航局:尚未定案

20多歲逃逸移工拔腿逃跑 不敵50歲慢跑好手副所長追捕

海邊玩穿布料超少比基尼被請離開 正妹怒嗆「老女人嫉妒我」惹全網開酸

文旅局長網紅化 新華社評:適可而止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