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信義董座:今年房市保守看待 總統大選後拚轉機

信義房屋董事長劉元智。記者朱曼寧/攝影
信義房屋董事長劉元智。記者朱曼寧/攝影

信義房屋(9940)今(18)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劉元智在會後表示,今年房市面臨打炒房、升息等因素,交易量低迷,預估全年買賣移轉棟數約在30萬棟左右。他認為,房市景氣要好轉,可能至少要等到明年總統大選結束後,市場才會有較大的轉折,而信義將持續力拚市占率。

信義房屋2022年營收137.24億元,年減26.97%;稅後純益12.23億元,年減47.94%;每股稅後純益(EPS)1.66元,會中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2元,以今日收盤價30元計算,現金殖利率4%。

劉元智指出,今年房市買氣衰退的氛圍明顯,其實去年買賣移轉棟數就已經衰退,因此對今年的房市看法仍趨於保守,在此前提下,信義將在仲介事業會強化職能、持續數位轉型,以擴大市占率,建設開發部分,則持續鎖定雙北區域,也不排除投入合建、都更、危老,未來盼仲介事業含代銷與開發的營收占比可以達7比3或6比4。

劉元智強調,擴大市占率並不是單純大量展店,而是已經擬定目標,從主管開始強化職能,並向下延伸,讓每個員工能夠更貼近消費者,爭取更多服務機會,另一方面,公司近年來致力於數位轉型,未來也會以大數據分析,進行更精準的投放給消費者,藉此提升成交機會。

展店計劃方面,劉元智指出,信義向來是有多少店長,就會開多少店面,與其說展店,不如說是因應商圈的調整,不過,今年較不會像過去幾年積極往中南部展店,會評估是否有合適的店長,在適當的地區布點。

至於下半年的房價看法,劉元智認為,成熟區價格修正不大,主要是觀察代銷業務,發現新接案的業主對價格沒什麼鬆動,各大代銷標案競爭依然強烈,不過,過去漲速較快的中南部、新竹等地區,是否出現明顯修正值得觀察。

元智 房市

延伸閱讀

肯州、賓州初選看2024大選趨勢 川普諷德桑提斯:魔力消失

賴清德21日直搗侯故鄉嘉縣成立信賴之友 操盤者換人?

俞大㵢率團訪巴拉圭 當面邀請總統當選人訪台

確定侯友宜選2024總統 吳志揚:需團結不然永遠不用執政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