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湯優盃/戴資穎領銜 中華隊首戰力退馬來西亞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永續影響力論壇24日登場 台壽莊中慶:實踐綠色金融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台壽/提供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台壽/提供

中信金控(2891)要當減碳議合領頭羊,金管會去年籌組「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中信金控總經理陳佳文擔任第一屆主席,陳佳文表示,中信金響應承諾,去年底已遞交SBTi減碳目標;子公司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指出,台壽去年投入綠色風電產生的潔淨能源,相當於讓台北市的每一個家庭用戶全年皆有綠電可用。

經濟日報與台灣人壽本月24日共同舉辦「零淨台灣—2023永續影響力論壇」,邀請產、官、學界重量級人物共同倡議「零淨台灣」,陳佳文將出席致詞,莊中慶也將參與主題座談,題目為「減碳轉型的挑戰與轉機」。

秉持台灣第一、亞洲領先願景,中信金納入永續發展成為重要治理藍圖,以「永續成長、責任營運與共榮社會」三大主軸,積極呼應國際間各項永續倡議,透過低碳轉型與永續變革兩大行動方案,響應2050年淨零排放。

陳佳文指出,中信金意識到財務碳排放量盤點的重要性,率先台灣同業加入碳核算金融聯盟(Partnerships for Carbon Accounting Financials, PCAF),並擔任亞太區主席及全球核心小組唯一亞洲成員,與全球最先進的金融機構共同研擬財務碳排盤點的框架、制定準則,使金融業範疇三揭露有一致且明確的方法論可以依循。

莊中慶則指出,台壽以永續發展雙主軸—「發展社會影響力」與「達成低碳轉型和責任營運」,實踐綠色金融,呼應淨零的實際行動是「達成低碳轉型和責任營運」,身為掌握龐大資金的保險業,台壽將「當責營運」落實在最大化的資金影響力。

台壽八年前開始,持續投入永續發展債券、股權及基金投資和融資的永續投資,2022年核准金額逾558億元;其所支持台灣再生能源產業的數據,光2022年投入綠色風電投資專案逾130億元,年成長55%,投入所產生的潔淨能源估一年可供給139萬家戶使用。

除加碼投入低碳產業,台壽亦積極與已投資的高碳排產業議合,督促國內高碳排電廠的綠電轉型計畫,透過議合行動追蹤燃煤火力發電碳排放量是否降低,並且關注綠債資金投入水力、風力發電等新興專案的成效。

在保險業核心職能方面,莊中慶指出,旗下產險子公司透過太陽能、風電安裝及電子設備工程險,支持企業自發性投入使用再生能源設備,2022年保費收入達945萬元,年成長26%。

立即預約報名

中信金控 台壽

延伸閱讀

玉里醫院長照轉型 花東護理專班注活水

經濟部攜手電子資訊業者推動產業低碳轉型 掌握永續供應契機

童子賢今避談核能:能源需要黃金比例 不依賴一種能源

和碩童子賢:低碳轉型 可以解決台灣兩大迫切的危機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