鈺創全方位布局 搶食AI應用、元宇宙、車用及軍工商機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今日宣布採用該公司3D視覺次系統正式落地,並瞄準軍工商機。
記者簡永祥/攝影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今日宣布採用該公司3D視覺次系統正式落地,並瞄準軍工商機。 記者簡永祥/攝影

鈺創(5351)董事長盧超群今 (16) 日表示,OPEN AI推出的Chat GPT應用程式,掀起全球看好生成式AI應用巨浪,這只是開端。鈺創旗下子公司鈺立微具備3D視覺感測系統,可比美大型語言資料庫的ChatGPT,將以大型影像資料庫的技術和實力,結合另一子公司帝闊的差分隱私技術,即去識別化(De-Identification)臉部辨識系統,全力卡位涵蓋消費、工業、車用及智慧家庭及智慧城市相關解決方案,迎接2024年到來的AI應用爆發大商機。

鈺創集團今日特地選在台北電腦展開展前夕,展出多項結合鈺創控制晶片和子公司視覺感測系統和不用影像即可建立門禁管制的去識別化臉部辨識系統。

鈺創旗下子公司3D 視覺感測系統廠鈺立微,繼去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中,推出智能雙目視覺次系統,宣布將全力將該公司3D電腦視覺方案產品進軍機器人與 AR 元宇宙等領域後,今日宣布擁有防塵/防水等級防護的智能雙目視覺次系統,也獲日本農業機器人設計導入,並已獲軍方關注,未來可望打入軍工領域。

盧超群表示,鈺立微電腦視覺技術方案已正式落地,應用面從原先的無人商店等消費端,拓展至送餐及娛樂型等機器人,隨著產品規格提升,應用面持續擴大。

鈺立微將在台北電腦展正式亮相新一代具備防水、防震、防塵的IPX3及IP67等級的智能雙目視覺次系統,搭載自家3D 影像擷取晶片和客製化,適用於室外和嚴峻環境應用,包括運送機器人和智能農耕機等領域。

盧超群指出,智能雙目視覺次系統今年底預計出貨3 萬組,目前已導入中國送餐機器人、日本陪伴機器人與寵物機器人等服務型機器人應用,也切入戶外機器人領域。此外更與承接日本農業自動化系統的廠商,導入發展跟隨型農業機器人等產品。

盧超群並強調,鈺立微的產品證明能承受戶外嚴苛的地形和氣候,預料也會獲軍方關注,將鈺立微的3D視學系統,導入軍工應用領域。

至於在資安布局,鈺創旗下的帝闊取得全球專利的去識別化(De-Identification)臉部辨識系統,也獲美國知名網球俱樂部導入門禁及流量控制系統,商機可期。

至於在車用布局,鈺創推出整合車用記憶體方案,今年發布KOOLDRAM 4Gb DDR3 產品,在車輛高溫環境下能顯著提高性能;另外全球最小封裝RPC DRAM, 也通過車規 AEC-Q100 Level 2 驗證,符合車用記憶體應用需求,多款記憶體產品已打入日本與歐美的電動車供應鏈。目前鈺創車用與工業用營收占比已提升至超過三成。

AI 日本 機器人 記憶體 鈺創

延伸閱讀

武漢服裝秀 把元宇宙「穿」上身

就市論勢/軍工、綠能、生醫 聚焦

亮度約太陽2兆倍!天文學家觀察到有史以來最大的宇宙爆炸

台日韓教育界對元宇宙躍躍欲試 儘管可行性仍令人質疑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