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許勝雄交棒 將退出董事會…陳瑞聰接任董座呼聲高

仁寶董事長許勝雄將在下月改選退出董事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仁寶董事長許勝雄將在下月改選退出董事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仁寶集團旗下代工大廠仁寶(2324)將於5月31日股東常會全面改選董事,公司昨(16)日公布新任董事候選人名單,現任董座許勝雄未入列,但將擔任金仁寶集團總裁,扮演集團政策、永續發展的總舵手。業界解讀,許勝雄交棒,啟動仁寶公司世代交替。

仁寶未透露新任董座人選,強調將在改選後由董事會推選出新任董事長。業界傳出,仁寶新任董座以副董事長陳瑞聰接任呼聲最高,許勝雄交棒後,仁寶仍依循專業經理人制。

仁寶此次董事改選共提名15席候選人(含五席獨董),董事十人包括陳瑞聰、金寶電子(代表人陳威昌)、台灣創業投資(代表人柯長崎)、泰金寶董事許勝傑、康舒總經理許介立、斌寶投資(代表人許吳椿)、仁寶總經理翁宗斌、仁寶董事許炯奇、仁寶子公司Auscom Engineering Inc.執行副總裁Anthony Peter Bonadero、仁寶執行副總經理彭聖華等。

董事候選名單中,法人董事金寶電子改派總經理陳威昌擔任代表人,原代表人許勝雄長子許介立改以自然人董事身分入列,接棒傳承意味濃。

獨立董事席次則由三席增至五席,原先擔任獨董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台灣高鐵獨董蔡堆未再續任,新任候選人除了原獨董沈文忠外,還包括力成董事長蔡篤恭、和桐及寶齡富錦董事長張立秋、可成董事長洪水樹、宏碁公司顧問黃姿婷。

仁寶表示,為持續追求完善的公司治理並促進董事會職能,獨董提名席次增加至五席,占董事會席次從現行的五分之一提高至三分之一,並新增一席女性董事。

許勝雄已屆杖朝之年,近年來布局傳承、接棒。2021年時金仁寶集團創立48周年,正式啟動集團世代交替,長子許介立接掌集團旗下電源大廠康舒董座,轉型朝電源、電動車、綠能三大主軸佈局,許介立接班不到三年,康舒市值已大幅躍升至超過300億元。

仁寶近年來以提升獲利為目標,去年度營收雖跌破兆元大關,但包括雲端伺服器、車電、醫療等產品營收都有雙位數成長,加上工廠自動化、數位化有成,帶動獲利,寫下「三率三升」的好成績,稅後純益76.68億元,年增5%,每股純益達1.76元。

仁寶 泰金寶 許勝雄

延伸閱讀

仁寶3月營收月增35% 營運升溫

APO日本諮詢會議 許勝雄:區域組織須進化

鴻海、仁寶 認購火熱

台股創新高!外資買超最多居然不是台積電 高股息ETF霸榜

相關新聞

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投資 台積電AI營收上衝百億美元

台積電AI業績喊衝。法人看好,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AI投資順勢帶動客戶瘋狂下單,台積電今年AI營收將首度突破百億美元...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前進新加坡設12吋廠?世界董座方略:需四要素完備才會「上馬」

世界先進因應地緣政治風險採行海外設廠成為今日法說會法人關注焦點,世界董事長方略表示,由於世界先進8吋產能擴充已幾乎極限,...

微軟AI營收一年成長4千億 世界第一大公司為何說壓力大了?

微軟大力投入的Copilot尚未賺錢,加上生成式AI領域高速競爭,微軟挑戰與壓力也日益變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