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緯創果斷退「印中」市場!施振榮坦言:非常了不起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記者吳康瑋/攝影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記者吳康瑋/攝影

代工大廠緯創(3231)近年持續調整旗下產品布局,除正式結束原先於中國大陸的iPhone組裝業務,連旗下印度組裝廠也在去年10月閃電出售,以1.25億美元賣給塔塔集團,而面對緯創這般大刀闊斧的改革,宏碁(2353)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則直言,掌旗手林憲銘總能當機立斷做出最好的決定,這真的非常了不起。

施振榮表示,自己是從報紙上看到他棄守大陸工廠及印度工廠的消息,不禁打從心底的讚嘆「真是太了不起了」。他坦言,很多人認為都已投入這麼多的成本,這麼說放棄就放棄,不免會感覺浪費,但事實上能迅速的做出決定,才是作為一個合格經營者必須擁有的特質,透過適時的調整營運策略,將資源移到比較有發展潛力的地方,確實的達成「超前部署」,而林博士(林憲銘)就具有這項獨特領導能力。

據悉,林憲銘與施振榮同樣都是宏碁電腦的共同創辦人,施振榮表示,當初自己與美國、台中、高雄三個地區的夥伴攜手創辦宏碁電腦,美國由自己同學負責、台中則交由張光姚、而高雄就是由林憲銘帶領,當時光是高雄就有60%股權,也等於直接交由其全權作主,而當地除推動微處理機業務外、也將EDU80學習機導入教育,因此他們也是宏碁開疆拓土的元老級夥伴。

針對於緯創一系列的售廠佈局,外界也拿起放大鏡來逐一檢視,從緯創賣出旗下中國大陸廠區開始,一路到團隊去年10月左右經董事會一致通過的印度廠售廠案,正式拍板以1.2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8.9億元) 出售印度子公司Wistron InfoComm Manufacturing(India)Private Limited(WMMI)100%股權予塔塔集團,並在極短時間內完成交割。

隨著緯創啟動大刀闊斧的改革,直接將位於中國大陸昆山的iPhone廠出清,整個拋出、完整的賣給立訊集團,並在2023年繼續將旗下印度iPhone廠售予塔塔集團,也正式宣告擺脫蘋果供應的重擔、同時也等於是結束iPhone代工業務,擺脫手機事業的虧損包袱,外界也看好此舉將對緯創未來的毛利率發展,產生非常明顯且正面的效果。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記者吳康瑋/攝影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記者吳康瑋/攝影

印度 緯創

延伸閱讀

寶林受害者+1!緯創旗下緯軟驚傳一名馬國華僑送醫搶救 內部信曝光

緯創宏碁背後支柱是他們 施振榮揭董娘的「共同愛好」

新創要比氣長!施振榮:我創業年紀比張忠謀還大

見證林憲銘獲獲獎!施振榮曝「緯創」名字是他從頭發想 1句話全場掌聲雷動

相關新聞

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投資 台積電AI營收上衝百億美元

台積電AI業績喊衝。法人看好,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AI投資順勢帶動客戶瘋狂下單,台積電今年AI營收將首度突破百億美元...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前進新加坡設12吋廠?世界董座方略:需四要素完備才會「上馬」

世界先進因應地緣政治風險採行海外設廠成為今日法說會法人關注焦點,世界董事長方略表示,由於世界先進8吋產能擴充已幾乎極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