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美盯陸企傾銷 太陽能三雄迎拉貨潮

太陽能示意圖。 美聯社
太陽能示意圖。 美聯社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揚言將針對陸企在全球太陽能市場傾銷的行為對北京施壓,助攻產業發展趨於正向,並擴大台灣太陽能廠外銷出海口之餘,台灣內需市場也將隨新政府5月就職,太陽能案場施工腳步回歸正常,隨著內外齊發力助攻,太陽能三雄元晶(6443)、茂迪(6244)、聯合再生(3576)今年將迎來強勁拉貨潮。

另一方面,各家太陽能業者也同步積極提升技術,從原先PERC轉向次世代技術TOPCon,尺寸也從M6跨向M10,藉此接軌國際主流市場,迎接新商機到來,由於新技術單價與毛利率較高,法人看好,對提升獲利與毛利率有正面挹注。

國內太陽能市場去年受大選因素干擾,不少地方政府審核太陽能發電案場施工許可證步調放緩甚至停擺,因案場無法施工,導致下游拉貨動能急凍,去年下半年起太陽能業陷入寒冬期,營收普遍衰退。

總統大選落幕,先前因政治不確定因素導致國內太陽能發電案場施工許可證延後發放的狀況隨之解除,相關案場將陸續重啟建置,估計將引動500MW(百萬瓦)至1GW(10億瓦)的龐大遞延訂單量傾巢而出。

聯合再生董事長洪傳獻日前表示,大選落幕後,原先不確定性因素正式消除,台灣市場供需也將回到正常水準,預料今年太陽能光電開發量也會比去年高,展望比去年樂觀許多。

元晶指出,大選落幕後,國內太陽能發電案場的施工許可證批案腳步將恢復正常,供應鏈為追回過去延宕的進度,將加快生產、建置等速度,進而帶動公司營收重拾成長動能,對全年營運持樂觀態度。

茂迪總經理葉正賢日前表示,首季獲得國內市場急單,訂單能見度看到6月底,今年日本市場也有不少新客戶接洽,估計海外業務會持續成長,整體展望審慎樂觀。

太陽能發電 聯合再生 茂迪

延伸閱讀

緬甸軍政府領袖:計劃舉辦選舉 但恐非全國大選

協助索羅門大選選務 紐西蘭派軍艦、直升機前往…與陸關係成焦點

斯洛伐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登場 親俄陣營對決親烏派

核融合產業協會華府集會 憂步太陽能後塵由中國主導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台版ChatGPT今釋出!國科會TAIDE-LX-7B模型將供產學研以導入生成式AI

因應全球ChatGPT帶來廣泛且巨大的影響,國科會自2023年初即推動可信任生成式AI發展先期計畫(Trustworth...

智慧型手機排名大地震!首季蘋果跌落神壇、三星返第一

根據IDC最新全球手機季度追蹤報告的初步數據統計,今(2024)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成長7.8%,達到2.89...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