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黃仁勳、蘇姿丰、季辛格三雄6月齊聚電腦展 爭曝光兼固樁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路透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路透

輝達(NVIDIA)、超微(AMD)及英特爾(Intel)爭搶AI商機,3大晶片廠執行長黃仁勳、蘇姿丰和季辛格(Pat Gelsinger)都將參與6月台北國際電腦展。產業專家表示,3大科技巨頭來台除為公司爭取曝光,固樁意味也相當濃厚。

超微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日前赴中國大陸,參加超微在北京舉辦的AI PC創新峰會,並與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會面。她說,中國是超微全球戰略重點之一,將繼續加大對中國的投入,攜手合作夥伴,為中國市場提供更好產品和服務。

不僅宣示對中國市場重視,對全球AI生產中心的台灣,蘇姿丰也不敢輕忽,她2個多月後即將來台,預定於6月3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發表COMPUTEX開幕主題演講「高效能運算邁向AI時代」,探討超微如何攜手策略技術合作夥伴在資料中心、邊緣及終端使用者設備,突破人工智慧(AI)與高效能運算領域的極限。

全球重量級科技巨頭6月齊聚台北,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說,中國雲端服務業者、電信運營商及大型國營企業都是超微極力爭取的目標客戶,也是超微突破中央處理器(CPU)對手英特爾和繪圖處理器(GPU)對手輝達,營運跳躍成長的機會,中國市場確實是超微全球戰略很重要的重點。

楊瑞臨進一步分析,COMPUTEX與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和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是國際相當重要的3大展會,COMPUTEX可以吸引眾多資訊科技品牌和製造廠參與,極具國際影響力。

除蘇姿丰,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也將應邀於COMPUTEX演講,分享科技趨勢。黃仁勳去年出席COMPUTEX發表主題演講造成轟動,外貿協會目前並無規劃黃仁勳今年擔任講者,不過據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透露,黃仁勳還是會來台公布輝達與鴻海最新合作內容。

黃仁勳、蘇姿丰和季辛格3大科技巨頭齊聚電腦展,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暨總監劉佩真說,這充分顯示台灣在AI等新興科技的重要性受到國際矚目,除半導體外,台灣於伺服器代工、零組件、載板、散熱及電源供應器等領域也都在全球扮演重要角色。

此外,楊瑞臨也認為,黃仁勳等3人來台參與COMPUTEX,除為公司及產品爭取曝光,輝達、超微及英特爾都有晶片產品由台積電代工生產,且台灣伺服器和筆記型電腦產業鏈完整,3人可能展開固樁,爭取台積電產能支持,並與供應鏈夥伴緊密合作。

超微 黃仁勳

延伸閱讀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AI帶動PC重返成長 是50年最具變革性技術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 6月來台參加電腦展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看好 AI PC 品牌廠卡位全力搶市

呼應黃仁勳稱台灣AI革命中心 賴清德產業之旅聚焦AI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台版ChatGPT今釋出!國科會TAIDE-LX-7B模型將供產學研以導入生成式AI

因應全球ChatGPT帶來廣泛且巨大的影響,國科會自2023年初即推動可信任生成式AI發展先期計畫(Trustworth...

智慧型手機排名大地震!首季蘋果跌落神壇、三星返第一

根據IDC最新全球手機季度追蹤報告的初步數據統計,今(2024)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成長7.8%,達到2.89...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