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中華電投資跨國 AI 公司 iKala 將共同開發企業專屬大型語言模型

中華電信。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華電信。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華電信(2412)昨(26)日宣布,策略性領投提供AI轉型解決方案為核心的跨國AI新創公司iKala完成B+輪募資,iKala獲得超過2,080萬美元(約新台幣6.6億元)資金。

中華電信指出,看準雲端與AI戰略合作綜效,因此參與投資,雙方共同開發訓練企業專屬大型語言模型(LLM),賦能雙方公司內部AI大腦,提供企業AI轉型。

中華電策略投資iKala
中華電策略投資iKala

iKal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程世嘉表示,新一輪資金將用於AI研發創新、滿足企業AI轉型需求及擴張日本與東南亞版圖,並將成立AI研發中心,提供AI顧問服務。

他說,每個企業都在問如何導入AI,iKala目前管理140種AI及語言模型,累計超過2,600億參數,模型可辨識推理200國語言,適用各商務場域,模型已商轉於KOL Radar和CDP,未來與中華電信展開「ABC」,也就是AI、Big Data、Cloud的全面合作。

中華電信企業客戶分公司總經理張本元表示,看中iKala的AI與大數據經驗,將共同訓練企業客戶可用的大型語言模型之外,將導入iKala的AI服務;iKala在Google雲端AI技術有強項,中華電信目前正在建置H100伺服器,也會在算力上全力支援夥伴。

程世嘉強調,iKala與中華電信合作是完全互補,可以提供客戶更多元方案,會針對產業領域知識量身打造「小但精」語言模型。

iKala董事簡立峰指出,AI的需求已經起來,帶動多個生態系建構,從雲端到邊緣都有,短期內不會泡沫化。

iKala完成B+輪募資後,目前各輪總募資額超過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5億元)。

AI 中華電信 新台幣

延伸閱讀

AI科技業者iKala獲中華電信2,000萬美元B+輪領投

兒童清明連假來尋寶 左鎮「化石寶庫」邀親子打造迅猛龍

天才!日網友自製百元以下模型底座 鏡子雙視角滿足紳士糟糕念頭

「不熙娣」班底女星轉型 打造IP靠直播竟賣出2500萬房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台版ChatGPT今釋出!國科會TAIDE-LX-7B模型將供產學研以導入生成式AI

因應全球ChatGPT帶來廣泛且巨大的影響,國科會自2023年初即推動可信任生成式AI發展先期計畫(Trustworth...

智慧型手機排名大地震!首季蘋果跌落神壇、三星返第一

根據IDC最新全球手機季度追蹤報告的初步數據統計,今(2024)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成長7.8%,達到2.89...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