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為何對手才邁開步伐…黃仁勳就已成功?專家:全因他的「狼性」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記者吳康瑋/攝影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記者吳康瑋/攝影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多次訪台,也帶來一波波強勁的AI狂潮,激勵台系AI伺服器代工廠走勢起飛,不過全球有多家指標廠也提早投身雲端、智慧化領域布局,不過在眾多對手才剛邁開步伐,從起點出發,就接到輝達成功的消息,另外界不禁感到好奇、究竟黃仁勳為何能領先對手?而台灣產業合作發展協會執行長鄭淑心25日向《經濟日報》分享,全拜他個性中那份「狼性」特質所賜。

何謂「狼性」特質?事實上,根據中文知識庫MBA所定義 ,狼性意指將「狼的特質變通為一種拚搏的精神」,並將此不願放棄、無止境拼搏、探索的精神,運用到自身事業發展,也有「秉持著不要命的拼搏精神、不願放棄努力」的含義。對此,鄭淑心指出,當時除了輝達以外,還有超微(AMD)等大廠也在絞盡腦汁想開發AI技術,但黃仁勳就是依靠自己不願放棄的固執狼性,才成功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鄭淑心表示,在AI發展出來之前,自己感覺台灣好像只有在「代工」這件事情比較亮眼,不過其實台廠也是時時刻刻在練功、蹲馬步、累積實力,並提前累積一些製造上的利基點後,才能在AI題材逐漸顯現時,成功第一時間搭上這波由黃仁勳掀起的「AI巨浪」。

威朋亞洲區總經理劉又瑜也提及自家創辦人Victor(威朋創辦人吳詣泓)的一段分享,過去吳詣泓就曾向大家分享「輝達創辦人黃仁勳」的一個小故事,他說,自己與黃仁勳都是白手創業起家,而他(黃仁勳)有次回家後,跟他老婆說「我今天又救了公司一次」(意指自己沒輕言不放棄、再次挺過挑戰),由此可見創業的過程充滿辛酸、也暗藏各種挑戰,惟有堅持下去,才能有機會邁向成功,享受成功的快樂,這些事就算身為黃仁勳也無法避免。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記者吳康瑋/攝影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記者吳康瑋/攝影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記者吳康瑋/攝影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記者吳康瑋/攝影

AI 輝達 黃仁勳

延伸閱讀

獨/黃仁勳AI旋風「靠台灣才成功」? AMD高管親揭:是真的

黃仁勳親曝 AI 巨浪起源 直言:是台灣救了我

創近24年新高價!挾輝達人形機器人題材 所羅門拉出第4根漲停

華晶科打入輝達機器人鏈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台版ChatGPT今釋出!國科會TAIDE-LX-7B模型將供產學研以導入生成式AI

因應全球ChatGPT帶來廣泛且巨大的影響,國科會自2023年初即推動可信任生成式AI發展先期計畫(Trustworth...

智慧型手機排名大地震!首季蘋果跌落神壇、三星返第一

根據IDC最新全球手機季度追蹤報告的初步數據統計,今(2024)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成長7.8%,達到2.89...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