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金秀賢親上火線也沒用 觀眾罵爆「淚之女王」淪本土劇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遠傳助攻高雄永續港

遠傳總經理井琪22日受邀出席「智慧港灣論壇」,分享遠傳以「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科技力,協助台灣港務公司打造永續港埠的實績。遠傳/提供
遠傳總經理井琪22日受邀出席「智慧港灣論壇」,分享遠傳以「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科技力,協助台灣港務公司打造永續港埠的實績。遠傳/提供

遠傳(4904)在「2024智慧城市展」展出多項先進智慧城市技術,總經理井琪上周五(22日)並受邀於高雄展區出席「智慧港灣論壇」,分享遠傳以「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科技力,協助台灣港務公司打造永續港埠的實績。

「2024智慧城市展」上周二(19日)自台北開展、上周六(23日)於高雄落幕,遠傳於北高展出27項創新科技應用,大放異彩。

井琪22日在高雄展區出席「智慧港灣論壇」,以「永續港埠 接軌國際 創新轉型 邁向多元」為題發表演說。

她表示,高雄港旅運中心是南台灣海上的重要門戶,遠傳很榮幸攜手台灣港務公司打造「智慧營運管理平台」,並建立「智慧商情平台」與「3D智慧營運圖台」;未來可進一步結合5G專網推動港灣運行自動化;利用數據分析,支持旅運規劃與營運決策,以科技協助港務公司達成「作業安全、營運效率、永續發展、優質服務」四大發展目標。

井琪指出,AI應用愈來愈多,生成式AI和自然語言的介面降低導入AI應用的門檻;但是如何避免形成一個一個「AI孤島」,並將多種應用在管理系統層面做整合和加值,就非常重要;這也正是遠傳可為企業夥伴提供的價值。

遠傳指出,協助台灣港務公司從「作業安全、營運效率、永續發展、優質服務」四大面向著手;作業安全方面,打造「智慧港口安防管理系統」協助港區進出管控自動化;營運效率方面,遠傳為港務公司打造「智慧商情平台2.0」,從可視化數據決策中心進化到可預知的「智能化」決策中心。

永續發展方面,遠傳表示,整合微電網、空品偵測、充電樁與節能照明等應用,提供港區完整的綠能減碳服務,並以AI智慧化達成淨零減碳目標;優質服務方面,為港務公司打造港市界接的「智慧旅運服務」,透過大數據分析賦能交通規劃,發展水岸觀光旅運,提供旅客優質旅遊體驗。

遠傳去年底進駐旅運大樓,打造遠傳在高雄第一個敏捷智能辦公室,引入敏捷文化與創新思維,擴大人才招募並加速與南台灣的產業、公部門合作,共同實現數位轉型與淨零永續。

AI 遠傳

延伸閱讀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謝國城少棒/黃季烜連飆17K又開轟 彰化擊退高雄

T1聯盟/高雄海神惜敗中信特攻 史考特單場8抄截平聯盟紀錄

高雄唯一都市部落今順利拆遷 市府:會持續關懷拉瓦克部落族人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台版ChatGPT今釋出!國科會TAIDE-LX-7B模型將供產學研以導入生成式AI

因應全球ChatGPT帶來廣泛且巨大的影響,國科會自2023年初即推動可信任生成式AI發展先期計畫(Trustworth...

智慧型手機排名大地震!首季蘋果跌落神壇、三星返第一

根據IDC最新全球手機季度追蹤報告的初步數據統計,今(2024)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成長7.8%,達到2.89...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