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中華電信以 AI、物聯網、無人載具、5G專網 建構智慧港灣

中華電信(2412)近年積極應用5G與AI等科技,協助各縣市政府推動智慧治理、並協助臺灣港務公司推動智慧港群營運,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指出,中華電信以AI影像分析、物聯感測、無人載具、5G專網等技術建構智慧港灣創新解決方案,對齊港務公司「Trans-SMART 2.0+ 升級計畫」,提升台灣港灣國際競爭力;同時也在高雄建置全台首發5G網路切片服務大規模驗證場域、導入輕軌防碰撞及交通大數據等應用,促進港灣城市的智慧升級與永續發展。

郭水義22日受邀出席「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智慧港灣論壇」,以「5GxAI打造國際港灣群、科技賦能永續智慧城」為題,分享中華電信近年成果及未來規劃。

中華電信指出,於全國各大商港管制區,以自主技術建置自動化門哨,累計全國九大港口共建置45站、111條車道,2023年進出車輛2,180萬車次、自動化通關644萬櫃次,透過智慧化整體解決方案提高港區管制效率、降低貨櫃車輛塞港風險,同時大幅減少貨櫃車停等時間,進而減少碳排放量,估計年減碳約18.8座大安森林公園。

中華電信表示,攜手臺灣港務公司及航商打造自動化櫃場,對於管制站、貨櫃儲區、船邊作業,研發一系列智慧化解決方案,透過人/車/櫃AI辨識、Kiosk、及儲區無線感應報到系統實現交領櫃免下車作業,同時透過船邊橋式機貨櫃AI辨識與車櫃配對,排除人工比對錯誤,提升作業安全與管理效率。

此外,中華電信與臺灣港務公司合作,以安平港與高雄港為試煉場域,透過無人機、自主移動機器人(AMR)、水面無人載具及IoT油污感測設備,提供整合陸海空域無人載具的5G智慧巡檢解決方案,不僅使港區管理更加高效,也為港區環境維護及人員安全提供更多協助與保障。

響應政府政策,中華電信指出,結合國際電信大廠諾基亞(Nokia)與愛立信(Ericsson)的領先技術,打造全台最大規模5G網路切片服務的實證場域,涵蓋範圍包含駁二藝術特區、西子灣、鼓山魚市場、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旅運中心、高雄展覽館、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軟體園區等亞灣重要區域。透過5G網路切片技術提供專屬頻寬資源的特性,可依據不同的服務需求或應用情境,量身打造專屬的傳輸網路服務,也提供新創業者創新研發環境。

郭水義強調,台灣具備豐沛科技能量與樞紐地理位置優勢,中華電信身為台灣電信龍頭,堅定攜手產業共同推動淨零數位雙軸轉型,實現國際港灣城市、智慧永續島嶼願景,走向世界。

5G 中華電信

延伸閱讀

2024智慧港灣論壇登場 台灣港務公司分享打造港口數位分身應用成果

拚城市外交 高雄與科索沃普里斯汀納締結姊妹市

中華電智慧應用輸出海外 遠傳、台灣大瞄準減碳商機

科科科技下月掛牌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版ChatGPT今釋出!國科會TAIDE-LX-7B模型將供產學研以導入生成式AI

因應全球ChatGPT帶來廣泛且巨大的影響,國科會自2023年初即推動可信任生成式AI發展先期計畫(Trustworth...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