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南亞科CDP氣候變遷、水安全評比獲雙A佳績

南亞科CDP氣候變遷、水安全評比榮獲雙A佳績。圖為南亞科副總兼永續長吳志祥接受頒獎。圖/南亞科提供
南亞科CDP氣候變遷、水安全評比榮獲雙A佳績。圖為南亞科副總兼永續長吳志祥接受頒獎。圖/南亞科提供

國際碳揭露專案組織CDP 公布2023年度評比結果,南亞科(2408)參與 「氣候變遷」 (Climate Change) 與 「水安全」(Water Security) 兩項評比,均獲得最高評級 (A list) 肯定。今年全球總計約有2萬3000多家企業參與評比,南亞科是榮獲雙「A」領導級肯定的8家台灣企業之一,亦是全球記憶體產業唯一獲此殊榮的公司。

南亞科已連續六年參與CDP評鑑,其中三度獲得氣候變遷A級、連續兩年獲得水安全A級,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南亞科技身為半導體企業,深知自然、氣候與水資源對公司營運之連結與影響,將持續以創新實踐永續、攜手供應商布局綠色價值鏈,共同尋求環境治理的最佳解方。

自2021年起,南亞科遵循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建議,發行TCFD報告書,鑑別氣候變遷的相關風險與機會,並以「致力低碳產品研發、布局綠色科技生產、調適氣候變遷風險、共同攜手永續夥伴、氣候倡議與意識培養」五大策略,積極面對氣候變遷管理。2022年通過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組織 (Science Based Target initiative, SBTi) 的驗證,目標於2030年減少25%的溫室氣體排放。2022年公司為客戶提供高效能的先進DRAM產品,總計可節省超過6億2千萬度用電。

南亞科表示,在生產過程中,公司建置即時監控能源管理平台,結合AI與大數據分析,2022年執行25項節能行動方案,共減少437萬度用電。為持續提升再生能源使用以達成SBT減碳目標,2022年已簽訂十年長期合約,每年購買2,500萬度再生能源,朝淨零方向努力。

水資源亦是南亞科的關注重點,公司開發多元水源並進行水資源再利用,如雨水回收等。此外,於廠區內推動各項節水與循環用水措施,2022年製程水回收率達92.9%,同年更導入可持續水管理 (Alliance for Water Stewardship, AWS) 標準,計畫透過與利害關係人的合作交流,以全面精進水資源的管理及保護效益。

南亞科 氣候變遷 水資源

延伸閱讀

曾文水庫清淤遭質疑違約轉包 南水分署查察中

美光意外轉盈 本季看旺

夏普給您洗衣新淨界 獨家無孔槽抗菌洗衣機 3/22世界水資源日 洗衣可節省用水量50公升 真正實踐ESG理念的最佳節能減碳家電產品

推動永續 證交所辦「以永續知識力打造全新碳時代」宣導會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版ChatGPT今釋出!國科會TAIDE-LX-7B模型將供產學研以導入生成式AI

因應全球ChatGPT帶來廣泛且巨大的影響,國科會自2023年初即推動可信任生成式AI發展先期計畫(Trustworth...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