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高雄智慧城市展開展 遠傳聚焦智慧醫療

「2024智慧城市展」高雄展21日盛大揭幕,遠傳(4904)在高雄展示十餘項「淨零城市」與「數位永續」創新應用,落實數位淨零科技力「新南向」,同時因應高雄展主打智慧醫療、綠能永續及智慧治理等三大特色,遠傳也展出「5G遠距診療-居家醫療照護」、「5G救護車」及「病歷上雲」三大應用,搶攻智慧醫療商機。

高雄市市長陳其邁、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李懷仁、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高仙桂出席開幕暨頒獎典禮,遠傳電信以「低碳離島 淨零望安」微電網再生能源應用獲得「2024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由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曾詩淵代表出席及領獎。

曾詩淵表示,遠傳去年底進駐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打造全新敏捷智能辦公室,全力拓展遠傳對南台灣產業界的服務。遠傳以「遠傳大人物 實戰數位力 驅動永續未來」為主題在北高同步參展,不僅要以遠傳的綠色資通訊技術力,將數位實戰經驗與淨零解決方案挺進高雄,協助政府打造淨零智慧城市、產業邁向永續升級,同時也致力一同向東南亞國家輸出,擴大新南向影響力。

響應衛服部推動電子病歷上雲政策,遠傳以自行開發的本地雲FET Cloud,提供高合規性、高客製彈性、高可用性與高成本效益的「病歷上雲」解決方案,可輕鬆作為企業原有私有雲的延伸及備援,並可協助多據點的醫療院所整合電信級網路,提供高資安等級的資訊交換,打造次世代醫療業專屬的一站式雲地整合服務,作為雲端及數位化管理的基石,加速轉型智慧醫院。

遠傳指出,此服務在「2023台灣醫療科技展」展出受到矚目及好評,也是首度在高雄展出,期望攜手南臺灣龐大的醫療體系及資源,共同加速轉型、接軌AI等數位科技,催生更多智慧醫療應用。

因應高齡化、少子化衝擊,遠距診療將成為未來新常態,遠傳以「5G遠距診療平台」作為核心,平台支援虛擬健保卡認證、醫療院所HIS系統整合及FHIR電子病歷交換,更獲得ISO27001、美國HIPAA等多重資訊安全認證。遠傳5G遠距診療除持續深入偏鄉、縮減城鄉醫療差距,也連結居家場域所需之科技照護,提供居家訪視、遠距醫療及遠距照護等創新性「居家醫療照護」模式,滿足龐大的居家與長照需求。

同時遠傳指出,亦將展出上個月在2024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大放異彩的「5G救護車」應用,透過5G低延遲、高解析傳輸,能有效提升緊急救護成功率。遠傳5G救護車已支援包含台南市、台北市、澎湖縣、新竹縣、雲林縣、南投縣及桃園市等七個縣市的緊急救護,同時「遠傳5G救護車捐贈公益計畫」本月也已進行到第四站,並持續與更多縣市進行中,期望推廣這項5G「救援者應用」到更多地區,守護國人生命。

此外,遠傳表示,展出得到2024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的「微電網」應用,整合太陽光電、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降低離島柴油發電,提供從創能、節能到儲能的一站式完整服務,透過削峰填谷調節電力、提升供電穩定與電網韌性。除了應用在離島、偏鄉外,未來更可應用在校園、社區、工廠園區等場域,打造防災型、社區型等微電網,打造淨零韌性永續家園。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副總經理李鑑政今天下午在台北舉行的「2024全球電信商智慧城市大會:以5G的創新應用協助企業數位轉型」,參與座談,探討5G科技在智慧城市面臨的挑戰,李鑑政也以遠傳自身經驗分享,運用5G在智慧城市的能源管理、公共安全與交通、以及智慧製造與智慧醫療等應用場域,協助城市升級與產業轉型。

5G 智慧城市 遠傳電信

延伸閱讀

高雄遊覽車禍釀1死14傷 業者挨罰6萬元、部分停業3個月

高雄遊覽車削頭釀禍...司機30萬交保不發一語 死者兒:他沒道歉

AI+醫學夯!北醫大推智慧醫療碩專班 工程師也來讀

高雄遊覽車駕駛疑超時工作 旅行業者曝1情況可扣除工時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