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往返人士錯愕 環球卡突宣布終止服務 中華電:代辦業務依公告為準

中華電信代辦的中國移動環球卡將於4月1日終止服務,引發兩岸往返人士哀嚎;合作方Sim2Travel公告指出,因詐騙盛行,中國移動配合國家政策,將關閉環球卡服務。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中華電信代辦的中國移動環球卡將於4月1日終止服務,引發兩岸往返人士哀嚎;合作方Sim2Travel公告指出,因詐騙盛行,中國移動配合國家政策,將關閉環球卡服務。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中華電信代辦的中國移動環球卡將於4月1日終止服務,引發兩岸往返人士哀嚎;合作方Sim2Travel公告指出,因詐騙盛行,中國移動配合國家政策,將關閉環球卡服務。

中華電信指出,此為代辦業務,一切以該公司公告為主。

中國移動環球卡是由Sim2Travel在台提供銷售,但由於Sim2Travel在台灣沒有門市,所以和中華電信合作,由中華電提供Sim2Travel環球卡代辦服務。

環球卡可讓用戶在現有門號上增加中國大陸、香港等固定門號,等於一卡多號,並直接利用中華電信門號接聽當地電話,成為不少往返兩岸人士的選擇,也有人透過環球卡門號綁定中國大陸銀行帳戶。

但Sim2Travel於19日公告宣布,因近年來詐騙案件盛行,中國對於通信監管及資安管理日趨緊縮,為加強通信安全保障,中國移動配合其國家政策及上級單位要求,將於2024年4月1日(含)起關閉環球卡服務的中國門號及所有通信功能,並回收所有門號,導致環球卡服務的國外門號無法繼續提供服務,環球卡服務將於2024年4月1日(含)起終止,同時停止收費。

PTT、Mobile01等網路論壇自19日起均有相關討論,不少往返兩岸的人士相當錯愕,有網友認為門號事小,但銀行帳戶改手機號沒那麼容易,可能得飛一趟臨櫃辦理;更有網友抱怨「說關就關,只給10天的緩衝。」

也有網友指出,台灣、香港、中國一卡兩號服務被詐騙「搞到掛」,現在處理狀況等於「完全被放生」,必須盡快處理,畢竟門號不見在中國非常麻煩。

事實上,Sim2Travel同天也公告,類似功能的三通卡自4月1日起停止所有服務,理由也同樣是中國移動配合國家政策及上級單位要求,加強通信安全保障,將關閉Sim2Travel中國門號及所有通信功能,並回收所有門號。

而2月時,Sim2Travel也宣布,中國移動已暫停環球卡香港及中國固定門號的新申辦業務;環球卡服務會停止,已有跡可循。

業界人士指出,環球卡為兩岸往人士使用通訊產品,中華電類似代理銷售的概念,原廠暫停銷售後,代理商也只能下架產品,對國內電信用戶而言,在當地還是能透過漫遊上網或通訊,但價格收費方式當然不同,或是也可申辦當地預付卡門號因應。

中國移動 中華電信 手機 漫遊 資安

延伸閱讀

iKala獲中華電信策略投資 強化AI轉型業務與海外市場

不只漢堡排「嘉」全台首店 中和環球15新櫃春季登場

歐盟、外企憂23條 港府:偏見、雙標

高雄男冒用老師名義續約門號擺爛 帳單未繳費還說謊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