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電信商智慧城市大會來了 廣達高管開講、吹響反攻號角

廣達旗下雲達科技。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旗下雲達科技。記者吳康瑋/攝影

全球電信商智慧城市大會於21日以「5G的創新應用協助企業數位轉型」為題召開專題論壇,並邀請廣達(2382)旗下伺服器「小金雞」雲達科技(QCT)高管、電信產品資深研發處長林繼正現身開講。他在資通訊產業已有超過20年的資歷,過去曾任職HP和IBM,也曾於2000年網路興起時參與創業,目前在雲達擔任技術處長,這次特地到場大談5G x AI x 元宇宙的應用案例,吸引大批民眾蜂湧而至。

林繼正於雲達內負責電信產品的研發,旗下產品橫跨5G核心網、5G接入網、5G端到端整合等企業5G解決方案,以及 5G x AI x 元宇宙應用案例等。事實上,他在擔任現職前,也曾於李錦記健康產品集團擔任數位及資訊長,主要負責中國大陸以及海外(包括美國、加拿大和幾個東南亞國家)等多個市場的數位轉型。而他卓越的資通訊專業能力,被雲達看中才被找來當技術高管。

據悉,隨著5G技術日漸普及,其「高速率、低延遲、廣連結」的特性使得物聯網的應用得以實現, 而物聯網的誕生也成為各行各業的革命性創新基礎,並將大眾的通訊體驗迅速的改變,而林繼正這次受邀開講,也特地在現場分享自己目前於雲達,面對急迫的電信及企業部門的數位轉型基礎設施需求時,實際運用企業5G和整合5G及AI的邊緣技術,實現智慧製造等應用案例。

事實上,5G專網是現階段最被廣為應用的模式,在工業自動化領域,5G 的低延遲和穩定性將優化機器人控制和遠程監控,加速生產流程並提升生產力。另外,5G專網也將革新醫療保健,實現遠程醫療和醫療影像傳輸,改善醫療服務品質。此外,5G結合AI的能力則將賦予系統「思考的能力」,能夠即時處理大量數據,做出即時的決策。

對此,主辦單位也找來各國主力的多家電信商、系統整合商以及網通設備廠商,各自分享「專網」、「AI、IoT」、「O-RAN」等5G 創新應用所帶來的新機遇;並且期盼透過彼此間的經驗分享,讓大眾可以更清楚的了解5G如何助力企業數位轉型,並進一步的推動社會的創新發展,也為電信商帶來龐大的商業機會!

廣達旗下雲達科技。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旗下雲達科技。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旗下「QOCA醫療照護平台」涵蓋AI三大應用。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旗下「QOCA醫療照護平台」涵蓋AI三大應用。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旗下雲達科技。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旗下雲達科技。記者吳康瑋/攝影

5G AI 廣達

延伸閱讀

Meta採用輝達新晶片 代工廠廣達領漲AI類股

NASA的工作?解開宇宙之謎、尋找外星人…但UFO不歸它管

輝達新品Meta掃貨 廣達代工AI伺服器可望獲3,000億元訂單

台灣智慧城市國際邁大步 促成系統整合輸出海外逾百案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