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Ansys攜手NVIDIA開創電腦輔助工程新世代

Ansys Perceive EM在NVIDIA Omniverse模型中,模擬了丹佛市移動車輛的5G6G天線訊號。圖/Ansys提供
Ansys Perceive EM在NVIDIA Omniverse模型中,模擬了丹佛市移動車輛的5G6G天線訊號。圖/Ansys提供

半導體模擬系統大廠Ansys今日宣布與輝達(NVIDIA)合作 ,共同開發由加速運算和生成式AI驅動的下一代模擬解決方案。擴大的合作將融合頂尖技術以推進6G技術,透過NVIDIA GPU增強Ansys求解器,將NVIDIA AI整合到Ansys軟體產品中,開發基於物理的數位孿生,以及自訂使用NVIDIA AI封裝服務開發的大型語言模型(LLM)。

NVIDIA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表示:「製造的所有產品都會有數位孿生,而全球重工業市場的設計師和工程師都仰賴Ansys做爲他們的模擬引擎。我們與Ansys合作,將加速運算和產生式AI帶給這些龐大的工作負載,並利用NVIDIA Omniverse數位化技術擴展Ansys領先的物理模擬工具。」

Ansys最近積極強化資料互通性,並向其產品組合提供增強的圖形和視覺呈現。Ansys並將其擬擬平台,連接到由NVIDIA Omniverse平台搭載的NVIDIA DRIVE Sim,並計劃在整個產品組合中進行額外的整合。

除了Omniverse整合之外,雙方合作還會優先考慮四個領域的進展,包括加速運算:Ansys與NVIDIA合作,透過推動高效能運算的數值研究,讓各行各業的客戶縮短設計週期,並提供日益複雜的產品。Ansys利用NVIDIA H100 Tensor核心GPU來推動多種模擬解決方案,並優先考慮基於NVIDIA Blackwell的處理器和NVIDIA Grace Hopper Superchips,用於整個Ansys產品組合的產品,包括Ansys Fluent,Ansys LS-DYNA和Ansys 電子和半導體產品。同時,NVIDIA利用Ansys技術(包括半導體工具)來豐富虛擬模型和資料中心設計,最終加速Ansys求解器效能。

其次是6G通訊。Ansys是NVIDIA 6G Research Cloud平臺的首批採用者之一,讓研究人員可以使用一套全面的套件來推進無線電存取網路(RAN)技術的AI。Ansys Perceive EM是由Ansys HFSS提供技術的新求解器,建立在NVIDIA 6G Research Cloud之上,該軟體旨在加速6G技術的開發。Perceive EM的合成資料即時改變了6G系統數位孿生體,提升了預測準確度,能夠評估現實世界條件對無線網路性能的影響。Perceive EM也將在Ansys Academic和Ansys Startup Program中提供 ,兩者分別覆蓋2,900多所大學和2,100多家新創企業。

第三是AI增強模擬。Ansys正在探索適用於物理機器學習的NVIDIA Modulus框架,以使用最新的AI技術進一步提升其軟體產品。這項工作的目標是在Ansys AI+產品系列中提供增強的功能,例如更有效率的最佳化、敏感度分析和穩健的設計。

第四是AI封裝。Ansys正在研究採用NVIDIA AI 封裝來推動大型語言模型開發,並透過簡化的設定和使用來推動模擬的民主化。未來專爲Ansys量身打造的大型語言模型解決方案,提供專家虛擬協助的潛力,這將爲新使用者敞開大門,並建立新的模擬用例。Ansys打算利用NVIDIA Nemo平台,該平台提供一套工具,讓開發衍生性AI功能更容易,更具成本效益和更快。

AI NVIDIA

延伸閱讀

鴻海朝2兆市值挺進 最後一盤爆6,586張賣單收近14年高

同NVIDIA、OpenAI、Microsoft!Gogoro獲選《Fast Company》全球前50大最具創新力公司

輝達掀人形機器人熱 這兩檔飆漲停領軍表態

黃仁勳:資料中心市場年逾2,500億美元 樂觀Nvidia市占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