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IDC:全球電競 PC 2024年重回成長 電競顯示器將連兩年成長

2023年全球電競 PC 出貨量遭遇了與整體 PC 市場相同的命運,全年電競類 PC 出貨量年減 13.2%,降至4,400萬台。 然而,根據 IDC(國際數據資訊)最新「全球電競季度追蹤報告(Worldwide Quarterly Gaming Tracker)」研究顯示,電競顯示器卻能逆勢而上,因為較低的價格有助於推動銷量,使電競顯示器在2023年成長了 20.3%。

IDC 預測,2024年電競 PC 將小幅成長 1%,筆記型電腦將是主要驅動力。 電競顯示器將繼續保持成長態勢,2024年將達到2,220萬台,成長13.6%。

IDC 研究經理 Jitesh Ubrani 表示:「雖然全球經濟仍在掙扎中,但由於需求的持續增加,電競 PC 的出貨量一直比較活躍。 最重要的是,受到似乎受經濟影響較小的高階買家之推動,高階市場一直保持強勁,並且在未來幾年將繼續保持成長,因此價格呈上升趨勢。」

IDC 研究經理 Jay Chou 則表示:「在2022年出現衰退之後,電競顯示器的出貨出現了顯著復甦。 價格約為 300 美元的電競顯示器是 PC 電競體驗中不可或缺且成本效益高的一部分。不斷下降的價格和持續的創新導致刷新率超過 165Hz(赫茲)、反應時間為1毫秒或更短以及更高解析度(1440P或更高)等規格得到廣泛採用。有鑑於這些改進,電競顯示器預計將繼續超過電競 PC 的成長。」

IDC 預測 2024 年後電競市場將進一步成長,同時2028 年 PC 銷售量將達到 5,200 萬台,顯示器同期將達到 2,960 萬台。 此外,預計電競顯示器的價格將逐年下降,而電競 PC 的價格則將上漲,隨著筆記型電腦和高階 GPU 獲得更大的吸引力,電競 PC 平均售價將上升至 1,101 美元。

IDC 的全球電競季度追蹤報告為全球電競 PC 市場提供詳細、及時的市場情報,包括桌上型電腦和筆記型電腦電競系統以及電競顯示器的數據和洞察。該報告提供富有洞察力的分析、季度市場占有率數據以及可按地區細分的五年預測。

電競 顯示器

延伸閱讀

佳世達小金雞將IPO!眾福如何從客戶求償上千萬窘境 變身面板界「航海王」?

電競教練和女友殉情卻獨活判關1年定讞 他聲請釋憲結果曝光

電競/被台灣選手Kagami奪冠激勵 曾家鎮出征「格鬥天王XV」

電競/因外婆接觸電競 45歲的尤瑋鍾「實況野球」為國拚冠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