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鐳洋衛星展秀4大亮點 推全系統動態通訊

2024年美國華盛頓衛星展登場,鐳洋科技今天表示,將展示從地球到太空的4大亮點,包含主動式陣列天線、衛星通訊地面設備、立方衛星組裝整合和測試服務等。

太空衛星展(Satellite 2024)於3月19至21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鐳洋科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已連續4年參加華盛頓衛星展,除上述亮點之外,還有與工研院聯合展示衛星通聯非地面網路通訊(Non-Terrestrial Networks)最新技術。

鐳洋科技董事長王奕翔表示,如何解決低軌衛星移動快速並精準接收衛星波束訊號,是一大挑戰。鐳洋科技藉由自身陣列天線射頻技術優勢,攜手工研院聯合展示低軌衛星通訊全系統動態通訊,其獨家研發的追星技術,可突破地面通訊設備的連續收訊角度,獲得最佳的通訊品質。

鐳洋科技此次所展示陣列天線,可滿足從地球到太空、從低軌道到高軌道衛星等不同場景下的衛星通信需求,陣列天線模組可同時應用地面以及太空設備,讓高速穩定的衛星影像通訊不再是框架。

同時,鐳洋最新產品「衛星通訊地面設備戰術背包」,成功整合陣列天線模組,打造符合移動通訊或靜態通訊等使用情境,可應用於各種陸上緊急衛星通訊設備中。

鐳洋也於本次展覽中參與「台灣太空館TaiwanSpace Pavilion」的展出,首次展示由國家太空中心(TASA)指導的立方衛星成果和衛星通訊酬載技術,包含衛星通訊酬載、星用天線等。

扎根於組裝3U及8U立方衛星的經驗,鐳洋提出立方衛星組裝整合和測試服務,結合2023年與中央大學所成立的太空研發實驗室,提供更有效率的組裝整測方案,並擁有不間斷的低軌立方衛星無線通訊技術。

太空 華盛頓

延伸閱讀

屏東將推動航太衛星產業 周春米訪美拜會國務院  

路透:SpaceX正為美國建設間諜衛星網絡

路透:馬斯克SpaceX正為美情報單位打造新間諜衛星網

紐約時報:忌憚馬斯克 台灣自建衛星網路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