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廣達砸4.7億 攻衛星通訊

廣達擴大衛星通訊布局 圖/經濟日報提供
廣達擴大衛星通訊布局 圖/經濟日報提供

廣達(2382)昨(19)日公告,因應長期投資需求,將投入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73億元),參與美國衛星及航太通訊系統開發商CesiumAstro B輪投資。業界人士解讀,廣達可望藉由投資CesiumAstro,擴大衛星通訊領域布局。

根據廣達公告,此次投資CesiumAstro約83萬7,000股,每股交易金額17.9208美元,總交易金額1,500萬美元,取得3%以內股權。

廣達表示,集團持續在各個領域尋求不同投資機會,進行多角化投資計畫,以符合公司長期營運發展。

近年台灣掀起一波太空及衛星技術投資熱潮,各大代工廠在低軌衛星或衛星通訊領域多有所著墨,如金仁寶集團旗下金寶的低軌衛星地面站主機板,打入國際低軌衛星營運商供應鏈,仁寶衛星地面接收站產品已有國外客戶找上門。緯創集團旗下啟碁為國際低軌衛星營運商主要家用設備供應商;英業達也將低軌衛星納入積極發展的新事業。

相較於其他代工廠,廣達過去在衛星通訊領域佈局相對低調,未曾對外揭露相關投資計畫或新業務發展,也因此,此次入股CesiumAstro的策略布局,備受市場關注。

CesiumAstro創立於2017年,為美國衛星、無人飛行器、運載火箭和其他航空航太通訊系統開發商,為衛星、運載火箭及其他太空平台開發出一系列可擴充的有效酬載系統(Payload System)產品,空中巴士創投(Airbus Ventures)也是投資者之一。

CesiumAstro目前客戶包括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去年10月拿下NASA合約,提供寬頻衛星通訊能力研究計畫,協助NASA達成為近地(near-Earth)用戶提供商業通訊服務的長期目標。

根據合約內容,CesiumAstro將負責低軌衛星寬頻主動相位陣列的設計,為NASA實現商業與政府網路的通訊。

低軌衛星 廣達

延伸閱讀

智慧城市展來了!AI 技術成焦點 緯創、廣達多布局開花

屏東將推動航太衛星產業 周春米訪美拜會國務院  

周春米訪美請益航太衛星產業 盼提升屏東發展

廣達目標價 喊到330元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