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微星於CloudFest 2024展示 資料中心的液冷伺服器平台

MSI微星科技於CloudFest 2024展示,適用於資料中心的液冷伺服器平台。微星/提供
MSI微星科技於CloudFest 2024展示,適用於資料中心的液冷伺服器平台。微星/提供

領先全球伺服器供應商微星科技(2377),將於3月19日至21日期間參加在歐洲主題樂園Europa Park所舉辦的CloudFest 2024展會,於H02攤位展示最新液體冷卻及GPU伺服器產品,該伺服器是基於AMD處理器和第五代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架構,經過優化能滿足現代化資料中心不斷變化的需求。

MSI微星科技企業平台解決方案總經理許言聞表示,隨著越來越多資料中心採用人工智慧等應用增強客戶體驗,更多趨向提升運算能力和加強高密度部署的需求產生,進而促成IT基礎設施重大的改變,也推動更廣泛的液體冷卻技術應用。MSI的液冷伺服器平台能夠協助資料中心在部署更多運算密集型工作負載的同時提高效能。

G4101是一款針對AI訓練工作負載設計的4U 4-GPU伺服器平台,配備單路AMD EPYC 9004系列處理器並支援液冷模組,提供12組DDR5 RDIMM插槽。此外,配置的4個PCIe 5.0 x16插槽,專為帶有散熱器的3個插槽寬度顯示卡而設計,確保氣流增加並持續提供性能。擁有12個前置2.5吋U.2 NVMe/SATA硬盤支架,提供高速和靈活儲存選擇,滿足AI工作負載的多樣需求。此伺服器結合風流配置和液冷內循環技術,使系統能在高負載條件下也能良好運行的散熱解決方案。

針對小型企業,液冷S1102-02伺服器具備優越的散熱性能及成本優化特性,為企業提供了理想的解決方案。此系統配置了單路AMD Ryzen 7000系列處理器,支援高達170W的液冷散熱。另外,在1U的小巧空間中,能支援4組DDR5 DIMM插槽、1個PCIe 4.0插槽、2個10GbE網路連接埠以及4個3.5吋的SATA熱插拔硬碟支架。

此外,G4201是一款4U超級運算電腦,配置8個可部署雙寬高性能GPU卡的PCIe 5.0 x16插槽及1個單寬PCIe 5.0 x16擴充插槽。此平台採用雙路第五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和32組DDR5 DIMM,可為各種基於GPU架構的科學高性能運算、生成式AI和推論應用提供傑出的異質運算能力。該系統為增強功能性,還提供12個3.5吋硬碟支架。

伺服器 微星 處理器

延伸閱讀

TrendForce:2024全年HBM供給位元 年增預估高達260%

輝達GTC大會 外界關注新一代AI晶片細節

HBM3原由SK海力士獨供 三星獲AMD驗證通過將急起直追

微軟將推 AI PC 帶旺協力廠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