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參與醫療國際大展HIMSS24 呈現一系列智慧醫療解決方案

研華將於3月12日至14日,參與衛生福利部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舉辦的HIMSS24的數位醫療館聯合展區。
研華將於3月12日至14日,參與衛生福利部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舉辦的HIMSS24的數位醫療館聯合展區。

工業物聯網領導廠商研華(2395)將於3月12日至14日,參與衛生福利部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舉辦的HIMSS24的數位醫療館聯合展區。伴隨衛福部次世代數位醫療發展平台接軌國際之計畫,研華將於展中呈現一系列智慧醫療解決方案,包括智慧用藥、智慧護理站和智慧病房解決方案;其中,智慧給藥全系列解決方案更首度於國際舞台亮相,此將完整實現用藥安全、即時管理和透明追蹤,以期能協助醫療院所達到HIMSS EMRAM六級以上的電子病歷國際認證。

隨著衛福部催生次世代數位醫療平台,研華也將全力以赴加入此次數位轉型行列,為台灣智能護理應用做出實質貢獻。此次展出,研華透過自家智慧給藥系統、iWard智慧病房解決方案等實境展示,此不僅能加速醫院數位化轉型並接軌國際標準,更驗證並突顯台灣在醫療產業上的卓越實力。

研華智慧給藥系統,首次以全系列形式登上國際舞台;整體方案結合RFID科技的智慧藥盒、藥櫃和藥車,為醫院提供更完善的藥品管制系統,確保藥品的準確配藥、給藥和用藥,有效降低潛在的錯誤風險。此外,更成功打造一個從藥劑部配藥到護理師床邊給藥的閉環式用藥管理系統,為醫護及病患提供高效、安全的用藥環境。向國際展示出護理照護,如何在無圍牆化的資訊系統下,透過護理推車、智慧藥盒和智慧藥櫃加乘給藥的互通性,實現用藥安全。該方案不僅在台灣落地,也已成功擴展至泰國、歐洲等地。

研華iWard智慧病房解決方案,透過病患關懷與護理照護的整合平台,加速處理工作,將護理照護更專注在病患照護上,實現醫病雙贏,溝通零距離的目標。目前全台70%以上的醫學中心、區域、地區醫院已全面部署研華iWard智慧病房;同時也在越南、馬來西亞和日本等地積極推廣。

研華在HIMSS24展會中,不僅於衛福部數位醫療館聯合展區展出智慧用藥、智慧護理站和智慧病房解決方案;同一時間,也在研華自家獨立攤位同步展出複合式手術室、手術影像解決方案、AI賦能運算平台以及客製整合服務等,以完備的相關周邊與服務,增強醫療設備與整合應用的快速導入能力,實現國際照護品質與資訊化建設的目標。

研華 衛福部 護理師

延伸閱讀

研華與衛福部合作 智慧給藥系統首度國際亮相

佳世達揪帆宣 強攻智慧醫療

元智大學培育智慧護理師 提供獎學金、工作保障機會

元智大學培育智慧護理師 攜醫院提供公費生名額、畢業考照即保障工作機會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