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台積創辦人張忠謀:魏哲家是準備最齊全的CEO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中)昨天獲頒陽明交通大學名譽博士學位,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左三)、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左二)等人出席祝賀。 記者潘俊宏╱攝影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中)昨天獲頒陽明交通大學名譽博士學位,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左三)、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左二)等人出席祝賀。 記者潘俊宏╱攝影

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昨(29)日盛讚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歷練過公司裡三個主動出擊的部門,是「準備最齊全的CEO」。

張忠謀昨日出席陽明交通大學頒發工學與理學名譽博士雙學位予魏哲家的典禮。他指出,魏哲家最近六年擔任台積電總裁,其實CEO不是只指執行長,應該稱為總裁較合適,魏哲家是準備最齊全的CEO。

張忠謀解釋,他認為台積電的組織中,有三個主動出擊的部門,包括研發、營運製造,以及業務開發。業務行銷開發對於客製化產品尤其重要,要了解市場與客戶,甚至要比客戶更了解客戶本身,就像醫生比病人更了解後者的身體。

張忠謀表示,魏哲家陸續做過研發以及生產工作,在台積電管理6吋與8吋廠等,2009年時,他認為魏還欠缺業務開發的歷練,當時正想成立全公司的業務開發單位,因此就將其從管理1萬多人的部門,調到只有60至70人的業務單位,這其實是在培養,是加分作用。

魏哲家後來也開玩笑說,當時被調部門,本想說可以輕鬆一點,哪裡知道每周都被張忠謀找去開會,早知道如此,當時可能會重新考慮。

魏哲家昨天致詞時也感謝張忠謀,說張忠謀講了一些他在公司內從沒聽過對他褒獎的話,如果張在公司也這樣褒獎他,會讓他的生活好過很多。還說以前張忠謀帶他去見客戶的時候,總會在向客戶介紹他是耶魯電機博士,因為耶魯大學是以經濟、歷史、文學和政治等科系聞名,「張創辦人覺得耶魯電機博士很奇怪,有一次他跟客戶介紹我是耶魯電機博士,講完他自己就笑出來」。

台積電 張忠謀 魏哲家

延伸閱讀

上攻二萬點的勇士們

理工男張忠謀「安太座」超務實!老婆說出口一定做到 張淑芬曝他掛在嘴邊最浪漫的話

台積電熊本廠剛開幕! 日本宣布砸7320億日圓補助二廠

台積電熊本廠開幕 日相岸田:對台日半導業重要一步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