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陽交大名譽博士 張忠謀看魏哲家:是準備非常充足的CEO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2月29日頒發工學名譽博士與理學名譽博士雙學位予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右)。圖/陽明交大提供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2月29日頒發工學名譽博士與理學名譽博士雙學位予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右)。圖/陽明交大提供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今日頒發工學名譽博士與理學名譽博士雙學位給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彰魏哲家對高科技產業及社會帶來的重要貢獻。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親臨現場致詞表示,魏哲家擔任台積電總裁六年,在任總裁職務之前,跨足包括研發、營運(生產)、業務開發,是準備非常充足的CEO,也成就他今日帶領台積電,獲得全球客戶信任。

魏哲家今日以「積極做事、謙虛做人」為題勉勵現場師生。他以台積電的價值觀ICIC為例,指出台積電總是不遺餘力讓客戶滿意,這除了是公司的承諾,也是積極做事的思維及態度,「永遠要多走一步,要比客戶本身還要了解客戶」。

魏哲家也說,聆聽是謙虛做人中,最易忽略的一環,學習聆聽是謙虛、也是學習的關鍵,他的座右銘就是「不要忘了我是誰」。

今日頒授典禮由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宣讀表彰辭並進行撥穗儀式,現場貴賓雲集,台積創辦人張忠謀、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都親臨會場祝賀。

劉揚偉則以「早、多、難」三字,分享與魏哲家之間的故事,勉勵除要對企業做出貢獻,對社會、國家及世界都要做出貢獻,以飲水思源的精神校訓回饋社會。

魏哲家畢業於交大電子工程學系,後赴美取得耶魯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學位。1998年進入台積電服務後掌管主流技術事業群,負責6吋和8吋廠的生產,也致力於升級當時的主流製程,爭取指紋辨識、微機電、穿戴式及光感測元件及汽車電子晶片商機,為台積電帶來營收新動能,更在2003年帶領團隊提升0.13微米銅製程良率,成功拉開台積電與競爭對手差距。

陽明交大指出,魏哲家於台積電服務26年,曾擔任多項重要職務,2018年更接下領導重任擔任台積電總裁一職。服務期間除展現了在科技技術、業務能力及企業經營的才華與成就,領導之台積電也讓全世界看見臺灣的科技實力。

魏哲家與陽明交大淵源深厚,所領導之台積電與母校共同成立「陽明交大-台積電聯合研發中心」,積極推動產學共創、實質成果應用、前瞻技術突破以及產業人才培育;此外,也大力支持陽明交大於 113 學年度成立之「半導體工程學系」。

魏哲家也積極推動公眾事務,擔任「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期間,凝聚業界對產業發展的共識,促進整體產業健全發展,強化台灣半導體產業於全球整體競爭力。

台積創辦人張忠謀表示,魏哲家是準備非常充足的CEO。圖/陽明交大提供
台積創辦人張忠謀表示,魏哲家是準備非常充足的CEO。圖/陽明交大提供

劉揚偉 台積電 張忠謀 陽明交通大學 魏哲家

延伸閱讀

上攻二萬點的勇士們

理工男張忠謀「安太座」超務實!老婆說出口一定做到 張淑芬曝他掛在嘴邊最浪漫的話

台積電熊本廠剛開幕! 日本宣布砸7320億日圓補助二廠

台積電熊本廠開幕 日相岸田:對台日半導業重要一步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