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小米徠卡光學研究所成立 Xiaomi 14 Ultra本月發表

小米徠卡相機公司今日共同宣布,聯合成立「小米徠卡光學研究所」。這是以光學底層技術為核心,影像數位技術、AI等多學科交叉融合的研發機構。

基於「小米徠卡光學研究所」團隊前期的工作,雙方正在共同制定領先目前行業理念、技術和用戶體驗的全新移動光學標準。本月發布的全新影像旗艦 Xiaomi 14 Ultra 就是這一標準實踐的第一個里程碑,它也將提供小米徠卡在移動影像領域前所未見的傑出光學素質表現。

「小米徠卡光學研究所」旨在不斷提升移動影像光學技術創新的力度與深度,致力於打造引領時代的先進移動影像光學系統。基於徠卡與小米的核心優勢,該研究所將聚焦四大技術課題方向:超精密光學設計、先進高效能運算攝影、嚴苛的鏡頭光學標準、前沿光電技術的研究和應用。

為此,小米、徠卡投入大量資源,組建了超過200名專家在內的豪華聯合團隊。徠卡第四代鏡頭背後的領軍人物、將由設計Noctilux、APO系列等多款徠卡經典鏡頭的傳奇光學設計師 Peter Karbe 出任光學專家,小米集團高級副總裁、手機部總裁曾學忠出任所長,小米集團軟體技術專家組組長、首席影像系統專家易彥,小米相機部總經理、首席相機專家汪軒然出任副所長。

小米為「小米徠卡光學研究所」提供了強大的研發資源支持,目前已在北京規劃了總占地面積達 2644m² 的三個相機實驗室,分別側重於相機硬體、影像技術及客觀和主觀圖像品質評估,這將成為行業內規模最大、自動化程度最高的相機實驗室之一。

小米集團合夥人、集團總裁盧偉冰表示,百年來,徠卡始終致力於打造世界級的光學鏡頭,是精巧的光學工程設計與精湛製造工藝的代表。小米認為光是影像的原點,是讓真實有層次的內核與基石。通過『小米徠卡光學研究所』我們將進一步發揮雙方各自的優勢,不斷重繪移動影像光學能力的邊界,持續引領移動影像光學時代。

徠卡相機公司首席執行官Matthias Harsch表示,在過去的兩年中,徠卡和小米的合作可謂非常卓越。我們共同成功地將標誌性的徠卡攝影體驗完美融入移動影像,聯合打造的徠卡 Summilux 光學鏡頭就是例證。Xiaomi 14 Ultra 的影像系統則是我們合力打造的最新作品,它定將帶來移動影像光學領域新一代頂級 Summilux 鏡頭。光學是徠卡百年來最引以為傲的技術積累,『小米徠卡光學研究所』的成立將集合雙方在這一領域最精銳的團隊,攜手持續打破移動影像的光學桎梏,打造引領時代的移動影像光學系統,開啟移動影像新光學時代。

光學鏡頭 小米 徠卡

延伸閱讀

小米傳將大規模裁員

望隼科技下月掛牌

嘉南野生動物豐富 自動相機首次拍到黑熊家族

小米手機新廠投產 聯發科、大立光跟著旺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