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才宣布赴陸參加音樂節 田馥甄演出「遭取消」歌迷錯愕惋惜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元太以行動實踐環境守護 首獲SEED台灣永續評鑑AAA級

元太科技贊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實質挹注環境信託運作及復育棲地。圖/元太提供
元太科技贊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實質挹注環境信託運作及復育棲地。圖/元太提供

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8069)科技今(1)日宣布,在近期公布的「台灣永續評鑑」中,首次取得AAA級評分。今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自然相關財務揭露(TNFD, Taskforce on Natur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倡議組織,也公布包含元太科技在內的14家台灣TNFD先行者名單。

台灣永續評鑑由台灣領先投入ESG評鑑的學術機構—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創立,自2016年起為企業進行永續評鑑,此次元太的評等由過去兩年的AA級進步到最高的AAA級,在總體219家受評鑑的電子業公司中,位居於前5%。

台灣永續評鑑以獨創的SEED企業永續評比系統計分,分為Social(社會)、Economic(經濟)、Environmental(環境)、Disclosure(揭露)四大構面。評鑑單位針對企業編制的永續報告書、年報等公開資料評分,並分為電子、製造(非電子)、服務、金融四大產業。評鑑題組接軌國際,同時具在地特色,融合國外趨勢與國內政策法規。

「感謝評比單位看見我們不懈的努力,在這個激烈、慎重的評選中,能夠持續進步至領先位置,」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說,「除了透過各項評比中檢驗元太科技在ESG實踐成果之外,元太亦朝生物多樣性維持方向投入努力,在社會共融領域既有的教育文化與公益慈善之外,再投入資源守護環境,多為社會盡一份力。延續元太科技在氣候策略中PESG架構,以產品(Product)為核心,在自然領域,同樣致力以電子紙技術、產品,為自然環境面對的問題尋找解方。」

根據世界風險報告,未來十年內將面對越來越極端的氣候衝擊,生物多樣性喪失與生態系崩潰,將造成地球生態系統不可逆的改變,衝擊人類的生存安全。在淨零永續結合氣候行動與自然解方的趨勢下,元太透過承諾,根據TNFD於2023年9月發布的最終版框架,開始揭露公司營運的自然相關風險及策略,並將於今年發布第一版自然相關財務揭露報告書。

TNFD為聯合國與世界自然基金會等組織,於2021年共同推出的財務揭露倡議,工作小組由40位金融機構、企業和市場服務公司的高層組成,定案最終版框架後,成為企業揭露自然風險及相關策略的標準。

元太科技積極承諾揭露企業自然風險與策略,加上具體行動投入,如對環境資訊協會營運「環境信託」基地的資源挹注,讓元太科技列入首波2024年(以前)TNFD先行者的行列。

同時,元太科技以行動支持復育生態並促進環境友善,並加入多項自然相關倡議組織,包括已加入「科學基礎目標網絡」(Science-based Targets Network, BTN)之企業參與計畫(Corporate Engagement Program)著手自然相關目標之訂定;參與「商業自然聯盟」(Business for Nature),共同倡議政府採取積極政策行動,於2030 年前停止並扭轉自然的喪失;並已訂定「生物多樣性暨不毀林承諾」,企盼在自身營運之外,也與價值鏈及生態圈合作伙伴,共同維持及促進生物圈完整性(Biosphere Integrity)。此外,也加入「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的「自然與生物多樣性倡議平台」,與倡議會員共同響應,並對自然暨生物多樣性保育議題極力採取行動。

在倡議之外,元太科技贊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實質挹注環境信託運作及復育棲地。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受託管理的新北市石門阿里磅生態農場,是二級保育類動物「台北赤蛙」的重要種源地,元太科技亦動員志工,共3梯次超過40人次,赴自然谷環境信託教育基地,協助竹林疏伐、清除外來種小花蔓澤蘭,也同時參與環境教育。

在員工的環境知識教育部份,元太科技結合「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及「新竹野鳥學會」的自然環境知識分享與體驗,舉辦年度「環境守護季」。在三個月的活動期間共舉辦4場知識分享講座、4場志工參與、以及ESG綠色生活日、環境知識問答、拍照打卡等共10多場活動,藉由講座及行動參與讓員工對於自然環境守護有更深刻的認知,進一步能夠身體力行的實踐,傳遞同仁的在地關懷影響力。

元太 生態

延伸閱讀

台北富邦銀行2023年再創佳績 榮獲近百項海內外大獎

最牛一輪/元太帶勁 國泰38威風

商研院啟動雙引擎 永續領袖班、二代班開放招生

智能理財+ESG優化投資組合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